<返回更多

鱼香汁、红烧汁、糖醋汁分别怎么调?

2021-01-25    
加入收藏

鱼香、红烧、糖醋这三种汁可以说很简单,却隐藏着高深的技巧性,就拿鱼香汁来说吧,没没有用到鱼,却能做出鱼的味道,让人不得不惊奇,不得不称赞。

鱼香汁、红烧汁、糖醋汁这三种汁要如何调制呢?这三种汁最具代表性的菜又要怎么做呢?下面我就一一来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鱼香肉丝的做法:

鱼香汁的调制比例:糖和醋按1:1的比例来调,2勺半的糖、2勺半的醋、适量的胡椒粉、少许的生抽、少许的鸡精、少量的料酒和1勺淀粉搅拌均匀,鱼香汁就调制好了。

 

鱼香肉丝的做法:热锅冷油,油温6成热下切碎的泡椒,姜末和蒜末炒出香味,这也是能否炒出鱼香味的重要关键步骤。香味出来后就可以下肉丝、笋丝和黑木耳快速翻炒,大概1分钟左右就可以加入调好的鱼香汁,一起炒出香味,起锅前淋入少许的红油就可以装盘了。

没想到这么有名气的菜竟然是这么的简单吧。

 

红烧羊排的做法:

红烧汁的配料比例:甜面酱50克,酱油30克,料酒30克,葱姜各25克,蒜10克,八角8克。葱切小段,生姜切片,蒜切片。

红烧汁的做法:起锅热油,先把大料给炒出香味,接着下姜片炒出香味,,然后下葱和蒜煸出香味以后就可以下甜面酱,在炒面酱的时候火不要太大了,否则容易烧糊,然后倒入酱油和料酒,烧开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大火熬上20分钟后再改小火熬上20分钟,一定要熬够时候,这汁才香。熬好后就可以出锅,把所有的料渣过滤掉,只剩汤汁就可以了。这个量的配料做出来的红烧汁大概可以用3-5个红烧汁的菜。这样调制出来的红烧汁可以用在很多红烧菜上面,可以说是万能的红烧汁。

 

现在天气冷,很适合吃羊肉,所以今天我就分享一道红烧羊排。

红烧羊排的做法:先把羊排剁成5厘米的小段,然后起锅烧水,水沸腾以后加入适量的料酒,然后把这个羊排汆一下水,羊排的膻味一般就在羊肉的脂肪和皮脂里,只要把这些通过汆水给逼出来,那基本上就没什么膻味了。既然是汆水,那羊排在开水中的时候就不要太久,水再次沸腾后最多一分钟就要捞起。要想羊排口感鲜嫩不柴,那就还要用冰水冰镇一下,捞出的羊排马上放到冰水里,用冰水冰镇一下有2个好处,第一锁住羊肉的水分,就会比较嫩,第二个就是进一步去除羊肉的膻味,羊排在冰水里最多放1-2分钟,不能泡太久,泡久了反而不好,把泡过冰水的羊排捞出沥水。

 

起锅下少量的油,加入几粒花椒、2片香叶、1个草果、小片果皮、2片白芷炒出香味,会吃辣的还可以来上几个红辣椒干段,然后把羊排倒入锅内,先炒上30秒加入前面调制好的红烧汁,翻炒入味,然后就可以加入开水没过羊排,大火烧开之后就可以转小火慢炖30分钟。40分钟后再放入红萝卜和白萝卜快进去再炖上10分钟,这样炖出来的萝卜在入味吸汁的同时又不会过于软烂而失去口感,起锅前3分钟尝下盐味够不够,不够就以补盐。然后美味羊排就可以出锅了。

 

糖醋排骨的做法:

糖醋汁的调制比例:番茄酱50克、白砂糖130克、白醋60克、油10克、水淀粉20克、清水100克。

糖醋汁的制作方法:热锅下少量的油,油温3成热下番茄酱,有番茄沙司的可以再加点番茄沙司进去,小火一起炒出红油,然后倒入白砂糖,改小火把糖熬融化,糖化开以后,把白醋倒进去,改大火把醋的醋香味喷出来,然后加入100克的清水,大火把水烧开,水开后用水淀粉勾芡,一直熬到汤汁浓稠,然后淋上明油搅拌几下糖醋汁就熬好了,在炒制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要不容易糊锅。这个可以是万能糖醋汁,大部分的糖醋菜肴都适合。

 

糖醋排骨的制作方法:先把排骨剁成2.5厘米左右的小段,用清水冲洗一下后,加入1勺食用碱,再倒入少量的清水,然后用手抓洗一下,大概抓上2分钟左右,这样可以把排骨上的脏东西和血水抓出来,这样抓过的排骨才不会有腥味,抓好后用请水冲洗干净再把水分挤干。

然后我们就可以先调味再挂糊了,先加入适量的盐,少许的胡椒粉,适量的料酒后搅拌均匀,然后打入一个鸡蛋和60克的淀粉,然后搅拌均匀,一直搅拌到有粘粘的感觉即可。

 

起锅热油,油量要稍微多一点,油温6成热是把挂上糊的排骨下锅小火慢炸,炸至表面有点金黄就可以先捞起,这个过程大概要3分钟,然后把油温加热到8成热,把排骨倒进锅内再复炸一次,复炸可以让排骨表面更酥脆,也能倒逼出刚才炸的时候吸入的油,要多翻动,让没块排骨都能均匀受热,大概有20秒就可以出锅控油。

锅内留少量的余油按前面的方法调制糖醋汁,调好后把炸好的排骨倒入锅内快速翻炒,让每一块排骨都能裹上糖醋汁,起锅前撒上一点熟芝麻放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结语:

美食都很简单,用心才能出好味道。三大经典的料汁学会后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菜肴,有时间的你可以试试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