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从没打开过的葡萄酒,过了保质期还能喝吗?

2021-01-19    
加入收藏

来源:消费评论网(ID:XFPL1894)

汇编:肥肥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因此大家的生活方式跟原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很多年轻人的夜生活变得特别的丰富,晚上的时候大家总是会外出跟朋友一起聚会,聚会的时候当然就少不了酒。

酒问丨从没打开过的葡萄酒,过了保质期还能喝吗?不懂行的人太可惜了

 

我们身边可以喝的酒类也有很多,除了经常喝到的啤酒和白酒之外,红酒这两年也成为了市场上的宠儿。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时候,经常会带上两瓶好酒作为礼物赠送。平时逛超市的时候,看到红酒也会买上两瓶回家。相信每家每户都有几瓶没有喝的酒在那存放着。有时候会遇到这样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红酒如果已经过了厂家标上去的保质期,那还能喝吗?今天我们就来找找答案。

 

过了保质期的红酒能喝吗?

过期红酒是可以喝的。红酒具有适饮期,这主要是由酒中的化合物决定的,红酒的果味,酸度和酚类物质越多,化合物间的反应越复杂,时间长了,品质好的酒中紧涩的单宁变柔顺,口感依旧;而品质一般的酒会变得老化,口感乏味。

很多时候我们说葡萄酒已经过期,就是因为它上面标注的保质期是十年,但是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定,酒度大于或等于10%vol的饮料酒,可以免除标示保质期。而红酒一般的酒精度数也是大于10度的。其实我们这些酒水和生活当中带有保质期的食品是不一样的。

我们的葡萄酒在进口的时候,必须要在标签上面标注一个保质期,所以说生产商就会在上面标注十年的保质期,如果一瓶葡萄酒保存完好的话,过期也就是过了标签上面的十年保质期之后还是依然可以饮用的。但是如果我们在保存的时候温度过高的话,这样葡萄酒是很容易变质的,这样的葡萄酒大家千万不要喝,不然对身体没什么好处。

我们具体应该怎么判断红酒还能不能喝呢?

如果家里的葡萄酒出现了这几种情况,就说明已经变质了。首先看一下它的软木塞,如果非常的干燥凸起,出现了褶皱的情况,千万不要喝。观察颜色,正常的葡萄酒颜色是红色的,如果酒液颜色为褐色,变得暗淡无光,很可能意味着葡萄酒变质了。变质的葡萄酒我们不要舍不得丢掉。

闻气味。如果打开之后就闻到一股明显的醋味、酱油味或霉味,已经没有了红酒本来的果香味,而且酒里面还出现了大量沉淀物的现象,那这瓶酒无论价格再贵,也不要心疼,直接丢掉吧,已经不能喝了。

打开的红酒怎么保存延长保质期?

打开的红酒没有喝完的情况下,应该将瓶口用软木塞塞紧,放入冰箱中保存,低温环境能有效延缓红酒氧化过程,使它的保质期延长。如果想要防止冰箱中的气味影响红酒的风味,可以在红酒瓶外面加一层塑料,不过冰箱中冷藏的温度或多或少也会影响到红酒的风味。

红酒开瓶之后要及时地将木塞塞回,这样子可以预防空气进入瓶中与红酒发生氧化反应,也可以保持红酒的品质。红酒在保存的过程中尽量将其倾斜放置,这样做不但有助于酒渣的沉淀,也可以浸润木塞,使瓶口更紧,也有助于保持红酒的品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