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乌龙茶:用途和风险

2020-12-24    
加入收藏
乌龙茶:用途和风险

 

乌龙茶是用绿茶和红茶来自同一植物的叶子制成的。不同之处在于叶片发酵多长时间。绿茶叶未经发酵,而红茶则经过充分发酵。乌龙茶来自部分发酵的叶子。

 

发酵或其缺乏会赋予茶色和香气。它还会改变茶的化学成分。最显着的变化发生在一组称为儿茶素的化学物质中。这些是强抗氧化剂,可直接作用于人体细胞。有充分的证据支持喝茶可以延年益寿。

乌龙茶:用途和风险

 

人们为什么使用乌龙茶?

茶是含咖啡因的饮料。喝乌龙茶的主要好处是意识和精力增强,思维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这些影响与咖啡因和相关化学物质茶碱的含量直接相关。随着咖啡因水平的增加,效果也随之增加。

 

有些人喝乌龙茶来预防或治疗肥胖和糖尿病。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六杯乌龙茶,持续30天,可能会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其他对人类和动物的研究都表明,喝乌龙茶可以帮助减肥。

 

有些人饮用乌龙茶,是因为它认为乌龙茶可以改善其他状况,例如:

 

心脏病

高脂血症

骨质疏松症

皮炎

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压

牙齿腐烂

但是在这些领域进行的研究并不一致,也没有结论。

乌龙茶:用途和风险

 

一些研究表明,茶可能对精神衰退提供一些保护。尽管最近在中国进行的一项研究支持了乌龙茶可以提供这种保护的想法,但结果尚无定论,需要进一步研究。

 

研究人员一直对茶(尤其是绿茶)有助于治疗或预防某些癌症的潜力感兴趣。有研究表明,将大量绿茶与降低动物患癌症的风险联系起来是令人鼓舞的。绿茶的消费量相对较高(每天7杯可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有一些关于子宫内膜癌的新研究可能会被绿茶而不是红茶所掩盖。一些证据表明,每天喝两杯茶(绿色,乌龙茶或黑色)的女性可以大大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乌龙茶有哪些风险?

乌龙茶的主要风险是长期或过量饮用咖啡因的风险。它们包括:

 

心跳加速

心pit

失眠

紧张

震颤

头疼

腹痛

恶心,呕吐和腹泻

尿流增加

咖啡因还会对以下人群造成并发症:

 

焦虑症

出血性疾病

糖尿病

肠易激综合症

青光眼

高血压

骨质疏松症

孕妇每天应限制自己喝茶不超过三杯,因为过量的咖啡因会引起早产和低出生体重等问题。

 

喝茶会干扰铁的吸收,从而导致缺铁性贫血。

 

您不应将乌龙茶与其他兴奋剂(如苯丙胺或麻黄碱)一起饮用。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脏病。

 

如果您服用稀释血液的药物,例如肝素或华法林(Coumadin),请避免使用乌龙茶。

 

如果您使用会减慢血液凝固的草药或补品,也请避免使用乌龙茶,例如:

 

大蒜

丁香

生姜

银杏叶

务必与医生讨论您使用补品和其他替代药物的情况。请记住,补充剂不受FDA监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