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夏天喝普洱茶好么?

2020-09-24    
加入收藏

夏天天气炎热,最近恰好进入了中伏,我们明显会感觉到空气中的湿气更重,这时我就会选择喝茶解暑。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喜欢在夏天喝绿茶,因为绿茶属未发酵茶,性寒,“寒可清热”,最能去火。但我是个肠胃功能较弱的人,所以我会选择性温的熟普洱茶,那么夏天喝普洱茶究竟好不好呢?

夏季是可以喝普洱茶的,相对其它茶类来说,普洱是四季皆宜的茶类,它可以分为熟普洱和生普洱,熟普洱适合胃寒的人饮用,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 而普洱生茶的部分功效与绿茶相同,在夏天饮用生普洱也可以清热降火。

如果不习惯那股苦味而喝熟茶,在冲泡时候可以加点白菊花或蜂蜜,加点荷叶也可以。

我爱喝普洱熟茶,除了因为它具有暖胃、降脂等功效,其醇香润滑的口味让我唇齿留香。且熟茶很适宜胃寒体虚的人饮用,对老人和女性来说,在夏季里饮用也能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

不过身体实热、易上火的人最好把熟茶冲淡些再饮用。 夏天闷热的天气易让人浮躁,除了可以喝茶降燥,有一套好茶具把玩也可以调节自己浮躁的心情。

东道汝窑的天乐茶组,整体典雅大方、沉如坐禅,拿它来泡茶时还可以尽情欣赏汝瓷开片的魅力,每当在喝茶小憩时,悠悠茶香弥漫,给人带来一种休闲减压的生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