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莲藕还有“七孔”和“九孔”的区别,多数人不知道,不要买错了

2020-09-23    
加入收藏

莲藕也算是一种家常蔬菜,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尤其是夏天,吃一道脆脆爽爽的凉拌藕,那滋味别提多舒服了!莲藕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大家应该都清楚,那就是表面有很多小小的孔。这些孔有的多,有9个孔;有的少,只有7个孔。莲藕孔数的差异其实跟莲藕的口感也有很大关系,多数人都没有在意这一点,现在就让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以后买莲藕的时候可要注意选择!

七孔莲藕

有七个洞洞的的莲藕,一般都被栽种在塘里面,这种藕就是我们常说的粉藕,肉肉就比较粗糙了,吃起来粉粉的,而且颜色一般比较深。一般情况下,我们多用这种藕来做汤,做出来的汤有一丝莲藕的清甜,很适合小朋友食用。

2.九孔莲藕

有九个洞洞的莲藕,一般都是被栽种在田里面的。这种藕也就是“脆藕”,吃起来嘎嘣脆,口感很不错,而且颜色一般都是白白嫩嫩的,可以说是藕届的“小公主”了!这种莲藕用来炒,做出来就很好吃。

莲藕的孔数带来的差异,大家都明白了吗?其实各有各的好处,只是要看大家准备做什么东西吃啦!选取合适的食材,才能做出更好吃的东西,不是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