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2020-09-21    
加入收藏

今天分享16种甜品做法,分别是仙豆糕、雪媚娘、杨枝甘露、甜甜圈、水果糯米糍、肉松小贝、双皮奶、奥利奥木糠杯、草莓抱抱卷、草莓雪花酥、豆沙松糕、凤梨酥、驴打滚、桃花酥、爆浆趣多多、肉松青团。这些甜品很多都是曾经的网红甜品,摆摊卖一定会很受欢迎。

一、仙豆糕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制备] 150克低筋粉、30克玉米淀粉、50克糖粉、20克牛奶、40克玉米油、2个鸡蛋、250克紫马铃薯和80克马苏里拉奶酪

[操作步骤] 1。将紫薯去皮切片,放入蒸笼中,上汽后蒸20分钟

2.将2个鸡蛋放入碗中,打碎,加入30克糖粉和40克玉米油,用手搅拌直到糖融化,然后筛入150克低筋粉和30克玉米淀粉,然后将它们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覆盖,放在一边醒酒一会儿。

3.将紫薯蒸熟后,加入20克糖粉,用叉子将其压成紫薯泥,然后加入20克牛奶,用叉子将其压均匀。

4.将少量油倒入锅中,加入紫薯泥,翻炒至紫薯泥结块不粘,然后放入碗中冷却。

5.醒来后,把面团揉成条状,分成20克,绕成一圈备用,把紫色的马铃薯泥分成20克。

6.拿起一份紫色马铃薯泥,放在手掌中,压平,用适量的马苏里拉奶酪包好,放在一边备用。

7.拿一份面团,用手压平。用紫色土豆芝士球包起来。

8.用双手揉搓光滑的球,把它放在面板上,反复按压每一边,并把它排列成一个正方形。

9.将油倒入锅中,均匀地刷一遍,然后依次放入豆饼,将底部煎一下,将另一面翻过来,直到六面的颜色变深,然后你就可以烹饪了。

二、雪媚娘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原料准备】糯米粉150克,玉米淀粉30克,白糖50克,牛奶180克,黄油25克,淡奶油200克,白糖18克,水果和奥利奥饼干适量

[操作步骤] 1。将100克糯米粉、30克玉米淀粉和50克砂糖放入碗中,混合均匀,加入90克牛奶,然后加入90克牛奶,搅拌至细腻。

2.用筛子将面糊筛入碗或盘中,用保鲜膜覆盖,用牙签戳几个洞。

3.在沸水中蒸大约15分钟,然后蒸至面糊的颜色变得透明,没有白色部分。

4.准备50克糯米粉,翻炒制成蛋糕粉。

5.蒸完面皮后,撕开塑料包装,趁热加入黄油,挤压黄油直到它融化,然后趁热揉面团,直到黄油被面团吸收。

6.揉好的面团韧性好,即使长时间拉伸也不会破裂,所以用这种面团做成的面包皮不容易破裂。将揉好的面团放入保鲜袋中,以防干燥。

7.在200克冷冻奶油中加入18克糖,用打蛋器高速搅拌,然后放入滚边袋中备用。

8.将面团分成30克,在硅胶垫上撒一些蛋糕粉,取一小块面团放在蛋糕粉上,用擀面杖擀成均匀厚度的薄片。

9.将面皮放入一个半圆形的碗中,先挤一层奶油,加入一片水果,然后挤一圈奶油,包裹面皮,去掉多余的部分。

10.扣上纸夹,把它翻过来,拿起模具,一个又白又圆的雪姑娘就准备好了。一切都完成后,把它放在一个盘子里,放在冰箱里超过半个小时。

三、杨枝甘露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配料] 3芒果,1/4 西柚, 100克椰子汁,50克西米,和20克糖

[操作步骤] 1。首先,煮沸西米。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当它沸腾时,把它放在西米,煮大约15分钟。

2.当西米的颜色变得透明并且有一点白色核心时,关掉火并保持20分钟不透气。

3.接下来,切芒果,沿着芒果核从中间切芒果,在果肉上切十字花,然后用刀切芒果肉。西柚切开中间露出果肉,沿着果肉的纹理把它撕了下来。

4.当西米完全透明并且没有白色核心时,把它拿出来放在冷水中。冷水过后,西米不会粘在一起。

5.切芒果,留下一些大果肉作为装饰。将剩下的放入煮制机,倒入椰子汁,加入白糖,打开开关,打碎果肉,直到芒果汁和椰子汁混合均匀。

6.将煮熟的西米放入碗中,倒入打好的芒果椰子汁,用勺子搅拌均匀,放上几个芒果,最后放一些西柚果肉作为装饰。

7.杨花蜜准备好了。冷藏时味道很好。冰冰的酷椰子芒果和西米的水晶Q炸弹又甜又好吃。杨花蜜很容易制作,尤其是热的时候。

四、甜甜圈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配料] 250克面粉、25克糖、3克酵母、1个鸡蛋、20克油、2克盐和130克牛奶

[操作步骤] 1。在250克面粉中加入25克糖、1个鸡蛋、2克盐和3克酵母,用筷子搅拌的同时倒入牛奶。

2.搅拌成面团后加入油,然后开始揉面,在面板上撒上干粉以防粘着,把面团放在上面,用手掌搓衣服揉面,面团会变得更光滑。

3.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放入锅中,用保鲜膜覆盖,放在一边发酵。

4.发酵到两倍大小,转移到面板上,用手掌挤压,搓成均匀的条状,然后平均分成10份。

5.最后做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松15分钟。松弛后,将面团压平成小蛋糕,然后将小蛋糕放回原位进行二次发酵,达到1.5倍大小。

6.上菜后,把饼干放在桌子上,用手指蘸干粉,把它们放在饼干中间,然后向一个方向转动手指,这样甜甜圈中间的洞就出来了。

7.锅里的油温是30%。将甜甜圈放入锅中。不要匆忙把它翻过来,也不要用铲子压它。让甜甜圈浮在油表面。用小火慢慢煎,防止甜甜圈在底面变色后翻转,然后煎另一面。当两边都变色时,它可以被捞出来。

五、水果糯米糍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制备]糯米粉150克,玉米淀粉30克,牛奶210克,糖45克,融化黄油20克,椰奶适量。

[操作步骤] 1。将糯米粉、玉米淀粉和砂糖加入碗中。搅拌的同时,倒几次牛奶。当所有的牛奶都加完后,用鸡蛋搅拌器搅拌糯米粉糊,直到没有颗粒,然后加入融化的黄油,用手搅拌直到完全混合。

2.准备一个浅盘子,倒入糯米粉糊,用保鲜膜覆盖,用牙签刺破,放入蒸笼中,待上汽,蒸熟后从蒸笼中取出,蒸15分钟左右,撕下保鲜膜,轻轻晾至不热。

4.在冷却过程中准备三明治水果。我用芒果和火龙果,把水果切成更大的块,以备后用。

5.用刮刀将冷却的糯米面团从烤盘上刮下。

6.用手套搓糯米面团。摩擦后,会更光滑。从揉好的糯米面团中取出一小块,其大小取决于切好的水果的大小,以便包裹水果。用擀面杖把它擀平,用水果片把它包起来,捏紧,然后轻轻地绕着它。

7.把它卷在椰子汁里,做完后放在盘子里。充满椰子汁,软糯的Q壳,包裹在新鲜水果。

六、肉松小贝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准备] 4个鸡蛋,60克糖粉,60克牛奶,55克油,90克低粉,适量沙拉酱,适量海带丝

[操作步骤] 1。分离4个鸡蛋的蛋清蛋黄,将蛋清放入无油无水的搅蛋盆,将蛋黄放入另一个盆中。

2.打蛋器高速驱动蛋清,并分三次加入糖粉。当它袭击蛋清,时,会有阻力,血管是清晰的,不会消失。当它被举起时,蛋头又短又尖,它将被送走。

3.在蛋黄中加入60克牛奶和55克玉米油,筛入90克低筋粉,用打蛋器低速搅拌,直到没有干粉。

4.将蛋清和蛋黄糊均匀混合三次,用刮刀搅拌,不要过度搅拌。

5.将蛋糕糊倒入方形烤盘,将油纸放在烤盘下以防粘着,用刮刀刮去油纸,抖掉桌面上的气泡,然后在170的烤箱中烘烤20分钟。

6.取出油纸,放在干燥网上冷却。用直径7厘米的圆形模具将蛋糕切成许多小圆圈。

7.拿起一块圆形的蛋糕,在中间挤一圈沙拉酱,然后把一片和两片粘在一起,在边上挤一圈沙拉酱,用抹刀抹平,然后把它放在一个装满肉松的盘子里,在边上卷一圈肉松。

8.均匀滚动后,把它平放在盘子上,在上面挤一层沙拉酱,用抹刀抹平。

9.把它翻过来,用手按压,这样表面就覆盖了肉丝,然后在另一面涂上沙拉酱,翻过来压一层肉丝。

七、双皮奶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准备]纯牛奶500克,淡奶油30克,糖30克(根据口味),3 蛋清,和适量的蜂蜜红豆

[操作步骤] 1。将牛奶倒入牛奶罐,加入淡奶油和糖,用小火慢慢煮,当出现小气泡时关火。

2.将煮好的牛奶放入碗中,然后放在一边冷却。冷却的牛奶表面会形成一层牛奶皮。

3.将牛奶皮打结后,用筷子轻轻打开牛奶皮,将下面所有的牛奶倒入一个大碗中,不要倾倒所有的牛奶,并在底部留下一些方便的牛奶皮漂浮。

4.用筷子搅拌蛋清,然后将蛋清倒入牛奶中,用手搅拌。将牛奶和蛋清,的混合物过筛,过筛后味道会更细腻。

5.将过筛后的牛奶蛋清液慢慢倒入牛奶皮碗中。在这一步中,从碗的侧面慢慢倒入牛奶,不要破坏上面的牛奶皮。牛奶皮会慢慢浮在液体表面。

6.用高温塑料包裹起来,放入蒸笼中。蒸锅里的水应该提前烧开。盖上盖子,用小火蒸10分钟。蒸久了,味道会变老。

7.蒸好后,拿出来撕开塑料包装。温度刚刚好。蒸熟后,奶皮的上下两层特别光滑嫩,并在表面放入适量的蜂蜜红豆。

八、奥利奥木糠杯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配料] 150克冷冻奶油、15克糖和1盒奥利奥饼干(这些是两杯的量)

[操作步骤] 1。首先,取出奥利奥饼干,从中间将它们分开,然后用小刮刀刮掉饼干表面的奶油,只保留饼干部分,将饼干放入自密封袋中,用擀面杖的端面将饼干打碎成小块,然后用擀面杖将饼干擀成饼干屑,使其尽可能细而不留下大颗粒。擀好后,用筛子筛一下,筛过的饼干屑会很脆。

2.称取150克奶油,称取15克砂糖,将所有砂糖倒入奶油中,用打蛋器高速搅拌。

3.把它送去,直到奶油变稠并有轻微的纹理,然后把打蛋器转到低速,慢慢搅拌,直到奶油纹理清晰,打蛋器有阻力。把打蛋器头上的奶油举得又短又尖,奶油就会被打。

4.将搅打好的奶油放入滚边袋中,并拧紧封口。在底部做一个小切口。

5.为蛋糕准备几个小杯子、透明玻璃杯和塑料杯。

6.用滚边袋在底部挤一圈奶油,然后用勺子铺一层奥利奥饼干屑,尽量把勺子的背面弄平,然后挤一圈奶油,再铺一层奥利奥饼干屑。只需一层奶油和一层饼干屑,直到小杯子装满,顶层饼干屑压实。把冰箱的盖子盖上,冷藏一个小时。饼干会恢复水分,奶油就可以吃了。

九、草莓抱抱卷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配方】鸡蛋2个,低筋粉40克,牛奶20克,玉米油20克,细砂糖35克

【操作步骤】1、先来做抱抱卷的蛋糕皮部分,把鸡蛋的蛋清与蛋黄分离。

2、蛋清中挤入柠檬汁,打蛋器开高速,分三次加入砂糖,第一次是在打到鱼眼大泡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白细腻的时候,第三次是在出现纹路的时候。蛋清打发到干性发泡,也就是提起来打蛋头上面呈短小尖角就打发好了。

3、把牛奶和玉米油倒入蛋黄中,筛入低筋粉,用打过蛋清的蛋器先把干粉搅一下,然后低速混合至均匀无干粉就可以,不用过度搅拌,防止起筋。

4、蛋黄中加入1/3打发的蛋清,翻拌均匀,然后再加入1/3的蛋清,翻拌均匀,最后加入剩下的蛋清,同样手法快速翻拌均匀。

5、拌匀之后把蛋糕糊倒入裱花袋中,然后转着圈挤入烤盘中,烤盘垫油纸防粘。挤的圆圈直径大概是8厘米。

6、全部挤好之后,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60℃烤15~20分钟,烤久了蛋糕皮会容易干裂。烤好之后表面微微上色,立刻拿出来,提着油纸放在晾网上晾凉,晾凉之后把蛋糕糊从油纸上拿下来就可以了,如果不马上用,记得放保鲜袋密封防止风干开裂。

7、180克淡奶油,加入15克砂糖,用打蛋器高速打发,淡奶油一定是冰箱里冷藏过的。

8、裱花袋里面装这种6齿大号的裱花嘴,拧一下防止奶油漏出去,把裱花袋套在量杯中,放入打发的奶油。

9、蛋糕片对折,中间挤入一条奶油,放上草莓块。用写数字3的手法再挤入一层奶油,最后放1/4草莓块装饰,一个抱抱卷就做好了。

十、草莓雪花酥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配料] 400克棉花糖、350克奇福饼干、100克坚果、100克葡萄干和小红莓干、50克草莓干、100克奶粉和80克黄油

[操作步骤] 1。将所有黄油倒入不粘锅,用小火慢慢融化,然后倒入所有棉花糖。翻转并不断融化棉花糖,以便均匀加热。融化棉花糖的温度不应该太高。确保棉花糖刚刚融化,不会被煮成糖浆。融化后,棉花糖是白色的,呈棉花状。时间长了,颜色会变黄。

2.当棉花糖融化时,倒入奶粉,然后用小火搅拌,直到奶粉完全融入棉花糖中。

3.在融化的棉花糖中加入饼干、熟花生、小红莓、葡萄干和干草莓,戴上手套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4.在混合过程中,棉花糖会有一个很长的拉伸,这是最好的状态。如果图画破损并且没有弹性,棉花糖的融化温度就很高。

5.混合均匀后,拿起并转移到用奶粉过筛的烤盘上。用手慢慢铺开。注意填满四个角。你也可以找到一个擀面杖,轻轻地把它擀平。在表面筛一层奶粉。奶粉筛是均匀的,有一定的厚度,这样它会有雪花的质地,味道更香。筛选后,放在阴凉的地方,让它彻底冷却,让棉花糖凝固。

6.冷却后,用小刀将其直接切成所需的大小。切之前一定要等到冷却,否则棉花糖会粘在一起。我用的烤盘是一个28厘米见方的盘子。这个公式只是一个完整的盘子,可以分成64块88,重量约为2公斤。根据烤盘的大小,厚度应在2 ~ 3厘米左右,不要太薄。

十一、豆沙松糕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制备]糯米粉180克,糯米粉60克,水120克,糖粉30克,豆酱适量。

[操作步骤] 1。将所有的糯米粉、糯米粉和糖粉倒入一个大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开始加水,一边往一个方向搅拌,一边加水,直到粉类被搅拌成大颗粒。

2.用手挤压大颗粒,在挤压的同时抓住并混合它们,直到粉类变成这样一种状态,它会在被球抓住后立即散开。

3.找到一个大屏幕,把粉类倒入屏幕,然后筛选它。它处于如此微妙甚至沙沙的状态。

4.在筛分结束时,用手按压粉末筛中剩余的较大颗粒,并在按压的同时通过筛,最后将它们全部筛分。

5、刷容器内的油时,底部和侧面应刷均匀。用勺子将过筛后的粉末倒入容器中,撒到容器高度的三分之一处,然后用勺子轻轻弄平。

6.把它放在蒸笼上,在上汽,让粉类先蒸15分钟后再蒸,然后粉类会粘在一起,把它从蒸笼里拿出来。

7.在上面撒一层豆酱,用勺子把它弄平,然后撒一层筛过的粉末,直到容器被盖住。用勺子抹平后,放入蒸笼中继续蒸20分钟,这样海绵蛋糕就完全蒸熟了。

8.蒸好后,戴上手套拿出来。然后把砧板盖在容器上,把它翻过来,轻轻地拿起容器。海绵蛋糕可以脱模。

9.待稍微冷却后,用刀将豆酱海绵蛋糕切好,放入盘中食用。

十二、凤梨酥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操作步骤] 1。首先要做菠萝馅,你需要1000克菠萝、15克黄油、100克麦芽糖和50克冰糖。

2.将菠萝从中间切成两半,将中间的硬核切掉,放入烹饪机中制成泥。

3.将菠萝肉切成软边,放入大碗中,以保持菠萝纤维。将捣碎的菠萝芯一起倒入菠萝肉中。

4.将所有菠萝肉放入纱布中,挤出菠萝汁。

5.将榨好的菠萝肉放入不粘锅,用中火翻炒,然后用冰糖翻炒直至融化。你也可以用白糖或砂糖。

6.炒至菠萝肉变软,汤变干。加入麦芽糖,翻炒。加入麦芽糖后,菠萝馅会变得很薄。炒一会儿,然后当颜色变暗时加入黄油。然后翻炒,翻炒直到馅料填满,把它摊在碗里,让它冷却。当馅料是热的,它会有点软,当它是冷的,它会变得硬。

7.让我们准备菠萝蛋糕糕点。首先准备好所有材料:100克黄油、1个鸡蛋、30克糖粉、1克盐、150克低筋粉和25克奶粉

8.黄油在室温下变软,直到可以用手轻轻挤压。用打蛋器打碎,然后加入盐和糖粉,用刮刀搅拌,用打蛋器高速搅拌,直到黄油颜色变白,体积膨胀两倍。

9.加入一半蛋液,用打蛋器搅拌鸡蛋,使其与黄油混合,然后加入另一半蛋液,然后高速搅拌,直到蛋液与黄油完全混合,筛入低粉和奶粉,然后用刮刀将其搅拌成球,放入保鲜袋中,在冰箱中冷藏一小时,使面团松弛。

10.将冷却的菠萝馅分成12克,然后将松弛的面团分成18克小面团。我的菠萝蛋糕模具是30克,皮馅的比例是1.533601。

11.拿一个小面团,放在一边,压平在你的心里,放在菠萝馅里,放入模子,用手压平,尽可能填满四个角。然后把模子翻过来,轻轻摇动,两边就会变平。如果有压模,可以直接压平。

12.将所有产品用模具成型后,放入烤盘中,在烤箱中以160上下加热,提前预热,在烤箱的中间层烘烤菠萝蛋糕15分钟,然后从烤箱中取出,整体翻转,这样菠萝蛋糕的上下两面可以均匀加热,不易膨胀和破裂。把它翻过来,在烤箱里烤10分钟,直到表面变成金黄色。

13.取出烤盘,让它冷却,然后取出模具。

十三、驴打滚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准备食材】糯米粉250克,玉米淀粉50克,水350克,糖30克,熟黄豆粉适量,豆沙适量。

【操作步骤】1、先将糯米粉全部倒入一个大碗中,再加入玉米淀粉,白糖。然后加水,一边搅拌一边少量多次加水。

2、搅拌到糯米粉完全与水混合没有干粉,状态浓稠有轻微流动性就可以了。这样的状态做出驴打滚儿的口感比较Q弹软糯。

3、在一个浅一些的碗中,放入一张保鲜膜防粘,将和好的糯米粉糊倒入碗中,全部倒好之后轻轻晃平。

4、把装有糯米粉糊的碗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蒸锅上汽之后蒸20分钟就好了,蒸好之后从蒸锅中取出放到一旁晾至不烫手。

5、把糯米面团从碗中取出来,倒扣撕下保鲜膜,保鲜膜撕的时候微微有一点粘,顺着劲儿轻轻撕下来就可以。

6、戴上一次性手套防止粘手,把面团切成两份。桌面撒少量黄豆粉,铺匀,把其中一份糯米面团放在黄豆粉上,上面再撒一层黄豆粉,轻轻抹匀,用擀面杖把糯米面团擀平,边擀边补适量的黄豆粉,擀一会儿翻面,然后擀另一面,直到面团被擀成一张大饼,而且表面均匀铺满黄豆粉。

7、挤上一些豆沙,然后用勺子背面抹平,使豆沙均匀铺在面饼上,边缘留出适当的空隙。

8、把面饼从一侧慢慢卷起,边卷边轻轻压实,保证不留空隙。卷好之后收口朝下,再补充一些黄豆粉。

9、最后把豆面卷切开,两头可以切掉,剩下的切成均匀的段就可以了。糯米面皮和豆沙层次分明,做好以后当天吃完,隔夜或者冷藏都会变硬。

十四、桃花酥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1、首先制作油皮。150克中筋面粉全部倒在硅胶垫上,加入15克糖粉,50克猪油,把面粉整理的中间低一些,少量多次加水,边倒水边用手抓成面絮状,成面絮后用刮板集中到一起,然后双手揉搓成团。

2、揉成团之后,手掌用力把面团向前推长,然后用刮板刮回来,再向前推出去,再刮回来。用这样的手法反复搜十五到二十次左右,面团逐渐光滑成团,轻轻拉开看一下,面团能拉出薄膜的时候,油皮就揉好了。

3、把油皮面团搓成圆柱形,放入保鲜袋中,冰箱冷藏醒面一个小时,醒面的过程中面筋会越来越稳定,油皮延展性更好。

4、下面来做油酥,把120克低筋粉放在硅胶垫上,放入60克猪油,用左手的手掌按压成团,右手拿刮板刮起。按压到没有干粉的时候,滴入三滴红丝绒精华液,也可以用红曲粉或者甜菜根粉替代。

5、同样用按压的方式把红丝绒液揉匀,揉匀后拿起来整理成团放入保鲜袋中,按扁放冰箱冷藏。

6、一个小时后取出油皮面团,开始分面团,油皮分成28g/个,揉成小面团放一旁,盖上保鲜膜防止表面风干。

7、再来分油酥面团,油酥分成18克/个,搓成团放一旁备用。给出的油皮和油酥配方可以分成10份。

8、把油皮拿起来,用手掌按扁,包入油酥,用虎口向上推着包,这样包油酥没有空气更紧实,然后把收口捏紧。

9、捏紧之后把收口朝上放在桌面上,轻轻按扁,用擀面杖从中间开始先向上再向下擀长,擀的时候不要太用力防止油皮被擀破。

10、擀长后从上往下卷起来。卷好之后收口向下,盖上保鲜膜,放一旁松弛20分钟。

11、松弛好之后拿起一份面团,收口向上,用手掌按扁,用擀面杖从中间分别向上和向下擀长,再从上往下卷起来,放一旁盖上保鲜膜再松弛20分钟。

12、酥皮最后一次时候把豆沙分成 16克一份,团成圆球备用。豆沙一定要用油豆沙,油豆沙前几期有介绍具体做法。

13、面团松弛好之后,取一份,收口向上,两端向中间捏一下。

14、用手按扁,翻过来用擀面杖擀成薄饼。然后再翻过来把豆沙球包进去,收口捏紧,然后把收口朝下,用手掌按扁。

15、按扁之后用小刀把面饼,平均分成5份,中间留出一厘米左右不要切断,把每一份圆弧两端往中间一捏,捏出花瓣的形状。

16、然后用小刀在花瓣里面划上三道,这样花朵的形状就做出来了。

17、把做好的生坯放在烤盘中,烤盘垫油纸,最后在花心部分放入一点蛋黄液作为花心,撒上黑芝麻做花蕊,桃花酥的生坯就全部做好了。

18、烤箱上下火 170℃提前预热,中层烤25分钟,烤到10分钟左右的时候盖上锡纸,防止上色太重。

十五、爆浆趣多多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材料配方】无盐黄油75克,糖粉50克,低筋粉100克,玉米淀粉60克,可可粉20克,鸡蛋液60克,巧克力币30克,耐高温巧克力豆50克

【操作步骤】1、75克黄油室温软化,倒入盆中,加入50克糖粉,也可以用细砂糖,打蛋器开低速把黄油和糖粉混合,不需要把黄油打发,打发了饼干口感太酥就不脆了。

2、分三次加入1个打散的鸡蛋液,用打蛋器把鸡蛋液和黄油混合均匀。接着筛入100克低筋粉和60克玉米淀粉。

3、再筛入20克可可粉,最后放入30克巧克力豆,剩下20克巧克力豆留做最后装饰用。用刮刀把所有材料混合成絮状,然后下手揉成团。

4、揉成偏硬的面团就可以了,这样做出来的饼干是脆脆的,更有嚼劲。

5、接下来把面团分成30克一个,双手搓圆放一旁备用。

6、面团全部分好之后,拿起一个面团放在手心里按扁,中间按出一个凹槽,在凹槽中间放一块巧克力币,然后包起来,双手团圆,最后用拇指轻轻按扁,把凸面向上放在烤盘上,烤盘底部垫油纸防粘。

7、按同样手法把所有面团包上巧克力按扁,然后摆入烤盘中,在每一块曲奇上面按上几个耐高温巧克力豆做装饰。

8、烤箱上下火170℃中层烤15~20分钟,就可以出炉了,喜欢软一点的就烤的时间短一点,喜欢硬一点的就多烤一会儿。

十六、肉松青团

16种网红甜品做法,干货满满,快学起来吧

 

【操作步骤】1、先来做青团的内馅部分,准备甜沙拉酱150克,金丝肉松200克,咸鸭蛋黄10个。

2、把生的咸鸭蛋黄放入锅中蒸熟,蒸15分钟左右,出油颜色变成浅黄色就蒸好了。

3、取出来倒入大碗中,用叉子压碎。压好的咸蛋黄碎倒入盆中,加入肉松和沙拉酱,混合抓拌均匀,拌成团就可以。

4、准备青团的外皮部分,外皮要用到的原料有,糯米粉200克,麦青汁170克,白糖30克,油10克,澄粉60克,开水100克。

5、60克澄粉倒入碗中,分次倒入100克开水,澄粉被开水烫过变得通透,然后下手揣到没有干粉和颗粒就可以。

6、再找一个大一点的碗,加入糯米粉,糖和油,玉米油或者猪油都可以。最后加入麦青汁,正宗青团是用艾草汁,艾草季节性强不容易买到,还有就是很多人吃不惯艾草的味道。所以我直接买现成的麦青汁替代,也可以自己榨菠菜汁。和成面絮后,加入之前开水烫过的澄粉团,然后揉成均匀光滑的面团。糯米粉中加了开水烫过的澄粉团更有弹性,不容易开裂。和好的面团是浅绿色,蒸熟了颜色会变深。

7、把肉松咸蛋黄馅平均分成25克一个。然后再把面皮分成30克一个,分好的面皮盖保鲜膜防止风干。

8、取一份面团,用拇指凹出一个碗的形状,放入内馅,边转圈边用一只手的拇指按着,另一只手虎口把边缘收紧,然后双手搓圆,一个青团生坯就包好了。

9、依次放入蒸屉中,下面垫上蒸垫或者油纸防粘。盖上盖子,开水上锅蒸8分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