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2020-09-16    
加入收藏

以美酒闻名于世的国家,你只是知道法国吗?

 

像是拥有古老酿酒历史的意大利、膜拜酒庄林立的美国纳帕、以陈年潜力著称的波特酒之乡葡萄牙等等,都拥有着各自坚定不移的追求者。

 

在这些知名产区中,到底哪一款酒可以成为该产区的王者?

 

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世界十大葡萄酒生产国的最贵葡萄酒。

 

法国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Cote de Nuits, France

罗曼尼·康帝(罗曼尼·康帝特级园),夜丘,法国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法国,作为葡萄酒最重要,也是最受世人偏爱的葡萄酒生产国。

 

康帝的威名,即使是从未喝过葡萄酒的人,也难不知一二,毕竟它不仅是法国最贵葡萄酒,也同样是世界的第一贵。

 

勃艮第以出产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著称,产区的罗曼尼•康帝酒庄(DRC)堪称法国最顶尖的酒庄。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该酒庄出产的葡萄酒一价难求,被誉为“百万富翁能买的酒,却只有亿万富翁才喝得到”。在最贵葡萄酒排行榜上,勃艮第葡萄酒总能占到半壁江山。

 

集齐稀缺、古老和稳定的顶级品质这三项因素后,罗曼尼·康帝的品牌效应和捆绑销售——1瓶罗曼尼·康帝特级园和12瓶其他葡萄园组合销售,一直在刺激着人们神往的心。

 

因此,直到今天,罗曼尼·康帝仍是葡萄酒世界的珠穆朗玛峰,没有哪个酒庄有能力撼动它的至尊地位。

 

德国

Egon Muller Scharzhofberger Riesling Trockenbeerenauslese, Mosel, Germany

伊贡穆勒沙兹堡雷司令葡精选甜白葡萄酒,摩泽尔,德国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对于德国来说,伊贡穆勒的雷司令枯葡精选绝对是无可否认的辉煌之作。

 

作为世界最贵白葡萄酒之位,伊贡穆勒雷司令枯葡精选只在最棒的年份生产,有的年份里产量甚至不超过500瓶。

 

它还非常完美地为世人诠释了,一款超赞的雷司令应同时具备哪些品质:

 

 

罗伯特·帕克《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给出的分数从来不低于95分,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更是毫不吝啬地给2003年份打出满分。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100元人民币能喝到一小口伊贡穆勒酒王

 

此外,它十分不稳定年产量,既保证了它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高品质,也让它成为拍卖场上的宠儿,是真正的有钱也难买到的稀世佳酿。

 

葡萄牙

W & J Graham's 'Ne Oublie' Port, Portugal

格兰姆勿忘初心波特加强葡萄酒,葡萄牙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这款无年份波特酒,对格兰姆酒庄意义深远。

 

1882年,格兰姆酒庄创始人安德鲁·詹姆斯·辛明顿(Andrew James Symington)第一次踏上了葡萄牙的土地,38年后,他购买了4桶1882年茶色波特,作为纪念。

 

因为当初安德鲁对波特酒的执着和决心,辛明顿家族才有今日的地位,所以他们决定将安德鲁当初购买的 1882 年的茶色波特酒拿出一部分来装瓶,并将其命名为“勿忘初心”(Ne Oublie)。

 

澳大利亚

Seppeltsfield Para Vintage Tawny Port, Barossa Valley, Australia

沙普帕拉年份茶色风格波特加强葡萄酒,巴罗萨谷,澳大利亚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在澳大利亚,最顶尖的葡萄酒其实并非奔富,而是这款沙普酒庄已经生产了100多年的茶色波特。

 

使用的品种包括设拉子和歌海娜,采用波特酒的加强方法酿造而成,作为澳大利亚最贵的葡萄酒,价格当然也一点都不含糊,100ml一瓶的通贩装,国际均价就接近人民币4万元。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沙普酒庄帕拉年份茶色波特的历史十分悠久,第一批的酿造年份可追溯至1879年之前。

 

从那之后的每一个多年份茶色波特的酿造年份,沙普酒庄都会使用一部分第一批的酒进行调和,这也就意味着,到了1979年之后,每瓶沙普酒庄多年份茶色波特中都包含了100多年前的酒液,由此可见其非凡的陈年潜力。

 

美国

Screaming Eagle Sauvignon Blanc, Oakville, USA

啸鹰酒庄长相思,奥克维尔,美国

1986年,简•菲利普斯(Jean Phillips)女士在加州纳帕的小镇“橡树村”(Oakville)买下了一块土地,这就是现在的啸鹰酒庄。

 

最初,菲利普斯并没有酿酒,而是将葡萄卖给其他酒庄。但随后,她萌生了自己酿酒的想法,于是开始在车库大小的简陋房子里酿酒。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啸鹰的首个年份为1992年,就连菲利普斯自己也没想到,这款酒竟获得了99的高分。

 

啸鹰也因此一炮而红,随后的几年更是多次斩获满分,声名更盛。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除了酒评家们的力捧,以及加州著名女酿酒师海迪•巴莱特(Heidi Barrett)的心血,啸鹰的成功也要感谢其自带的神秘属性:产量稀少;几乎不接受外界访问。

 

从不接受订单,只能通过网上预订,再等上数年才有可能“一亲芳泽”。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目前,啸鹰赤霞珠的平均售价已达到人民币25115元。

 

但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2010年才推出的啸鹰长相思,均价竟高达人民币42676元,勇夺“美国最贵葡萄酒”之称。

 

西班牙

Teso La Monja, Toro, Spain

特索修道院,托罗,西班牙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少不了浓郁夺目的丹魄。

 

作为西班牙葡萄品种里的龙头老大,丹魄,绝对是在如今的葡萄酒世界中不可多得的绝色风景。

 

而这款由尤金(Eguren)家族酿造的特索修道院,不仅是最贵的西班牙葡萄酒,更是世界最贵单一品种丹魄,是西班牙的国酒。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特索修道院由未经嫁接的百年老藤酿造而成,其口感中的力道与优雅,堪比西班牙最精彩的斗牛表演。

 

虽然2010年份和2011年份分别在罗伯特·帕克《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只得到了95分和94分,但不妨碍特索修道院深受人们的追捧。

 

意大利

Masseto Toscana IGT, Tuscany, Italy

马赛多托斯卡纳IGT,意大利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马赛多,爱酒的人肯定不陌生,由100 % 梅洛(Merlot)酿成,由于不符合当地酒法规定,只能归为意大利餐酒(IGT)。

 

不过马赛多却是近年来最引人瞩目的黑马,现在已经稳稳占据了意大利最贵葡萄酒的宝座,是当之无愧的意大利酒王。

 

马赛多之所以能成为消费市场里的常青树,离不开它稳定的高品质。

 

1987年份曾得到了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18分的高评价。

 

2013年份也得到了罗伯特·帕克《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的96分,得到了国际酒评家的普遍认可。

 

中国

Ao Yun, Yunnan, China

敖云,云南,中国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中国自古便盛行酒文化,相比有着数千年历史的白酒和黄酒,中国葡萄酒的起步虽然晚了许多,却已在几十年中成长为葡萄酒界不容忽视的新兴力量。

 

在仍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国葡萄酒行业,敖云酒庄绝对算得上是佼佼者。

 

由世界著名奢侈品牌酩悦轩尼诗(LVHM)投资建成,地处喜马拉雅山脉脚下,葡萄园位于2200~2600米的高原之上,种植了高品质的赤霞珠和品丽珠等。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雄厚的资本实力,加之罕见的喜马拉雅风土,注定了敖云的天生不凡。

 

2013年,是敖云葡萄酒的第一个年份,全球发行24000瓶,其中6000瓶供大陆臻享。这款酒一经推出,便广受赞誉——

 

世界著名酒评人James Suckling和英国葡萄酒杂志《醇鉴》(Decanter)两位资深酒评人分别打出了93、94和92分,激起了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兴趣。

世界8大葡萄酒“酒王”,你喝过哪几款?

 

低产量、高赞誉的敖云葡萄酒,也因此成为了中国首款膜拜酒。

 

英国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曾表示“很多葡萄酒都声称它具有唯一性,但敖云的唯一性是不可否定的。”

 

这8款世界不同国家的“酒王”,你们种草了哪个?

 

更多精彩阅读请点击:

喝酒兑饮料来防醉?真正的解酒只需这3招!

喝垮航空公司!坐飞机头等舱可以喝到什么葡萄酒?

喝懂葡萄酒有多难?我们花了3000年也没喝明白!

看完这篇,你不仅会比80%的人更懂葡萄酒...

 

— END —

 

 

 

关于葡萄酒品鉴葡萄酒,您有哪些好玩的事和干货经验,欢迎给我们留言区留言~!期待您加入“越品越有品”的Family!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