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

2020-09-10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秀厨娘,一个喜欢待在厨房里研究美食的姑娘,每天与大家分享一道营养美味的家常菜做法,如果您也喜欢做美食,欢迎关注,我们可以互相分享自己在做美食时积累的经验,互相学习,为家人和朋友做出更营养健康的美食。

导语:开海后,懂行人专买这5种鱼,无法人工养殖,1斤不超10元,别错过!

秋天是进补的时节,每到这个时节,人们都会选择多吃一些肉类食品来进补。比起牛羊肉,很多人更趋向于鱼肉。因为鱼肉不仅脂肪含量低,而且还易消化,有助于减肥,关键价格也便宜。我们常吃的鱼,主要分为淡水鱼和海鱼,相比人工饲养的淡水鱼而言,野生海鱼不仅是味道,还是营养价值,都更胜一筹。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但是,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在利益的诱惑下,将人工养殖的鱼当野生海鱼贩卖。对于不会辨别的人来说,花了高价钱,吃的却是养殖鱼,只能吃哑巴亏。那么,市场上有哪些,既便宜又无法人工养殖的野生海鱼呢?接下来,厨娘就给大家介绍5种,单价不超10块钱的野生海鱼,如果在市场碰到,千万不要错过哦!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第一种:孔鳐,又名“老板鱼”,是我们山东胶东地区过年必备的年货之一。家家都会买个5-6条,腌制一下,制作成鱼丸,油炸一下,特别好吃。老板鱼肉多刺少,并且没有硬刺,都是软骨。这种海鱼是无法人工养殖的,一斤的价格在8块钱左右。注意:老板鱼的鱼尾是不能食用的,在处理时,要把鱼尾和鱼背上的硬刺去掉。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第二种:安康鱼也就是我们说的丑八怪,也叫娃娃鱼。它也是一种无法养殖的深海鱼,价格一般在10块钱左右一斤。但是,安康鱼体型都比较大,一条小鱼也得五六斤了。别看安康鱼价位便宜,它的营养价值却很高的。安康鱼低脂肪、低热量,富含维生素A、D、E,常吃安康鱼对保持视力很有好处。另外,安康鱼含有丰富的胶质,用安康鱼来炖豆腐,是一道非常好的美容养颜菜。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第三种:巴浪鱼又叫鲐鲅鱼,是一种产量非常大的海鱼,它的口感虽然没有黄花鱼那么细腻,味道还是挺鲜美的。它的价钱非常低廉,每斤不过三四块钱,是每个家庭都能消费得起的。沿海地区的人喜欢一次买10几斤巴浪鱼,把它做成咸鱼干吃,还经常做巴浪鱼煮酱油水。久煮之后的巴浪鱼,肉质比较紧实,滋味深长,咀嚼起来特别有嚼劲。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第四种:小黄花鱼,一种肉质特别鲜嫩,还易消化的海鱼,只有一根主刺,背部没有小刺,特别适合孩子和老人吃。它的价钱和鲳鱼差不多,一般都是15块钱2斤,买回家处理干净后,过油干炸,把尾鳍和头炸酥,吃起来香酥可口,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酒菜。

秋天吃鱼,聪明人专挑这5种鱼,纯野生无法养殖,老板都夸你行家

 

第五种:鲳鱼。鲳鱼肉质鲜嫩,含有丰富的硒和镁,还有不饱和脂肪酸,易消化,对消化不良、贫血、筋骨酸痛等有一定功效。鲳鱼最好吃的做法是清蒸,不需要过多的调味品,简单一蒸就很美味。在我们山东烟威地区,巴掌大小的鲳鱼才15块钱2斤,便宜又好吃。当然,如果待客用也有一斤左右的,价位会稍微高一些。

您最喜欢吃哪种海鱼呢?最喜欢哪种做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乐于分享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如果您喜欢厨娘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本文由秀厨娘原创,抄袭必究!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