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冬虫夏草断草好还是整草好?

2020-09-04    
加入收藏

许多消费者都喜欢在生活中购买冬虫夏草长期食用来滋补身体,不过由于冬虫夏草蒸草价格很高,长期服用的话经济负担比较大,所以都会选择一些断草来食用,但有担心断草的效果没有那么好。那么,事实上冬虫夏草断草和整草有什么区别呢?营养价值高不高呢?是否值得购买呢?一起来看看。

冬虫夏草断草好还是整草好?

 

【什么是冬虫夏草断草?】


冬虫夏草之所以有如此强的养生功效,主要还是因为它里面所含的营养成分,还有相对的比例。来看看,断草到底是怎么来的。

其实,冬虫夏草断草也属于是冬虫夏草,只不过的分为了2节,或是几节;这是因为藏民在采挖冬虫夏草的过程中,不小心把冬虫夏草弄断了,变成了2节或是多节,然后为了卖相好看,所以会把断了的虫草,用竹签给插起来;还有的是因为在刷洗冬虫夏草泥沙的过程中,不小心把整根虫草折断了;再者就是在运输过程中,路途遥远,也会出现偶尔折断的情况。这些都是产生断草的主要原因。

一般来说,断草的话,只是冬虫夏草的外表形态发生了变化,有整根冬虫夏草变成了2节,或是多节。如果是短时间内吃完的话,对营养成分是没有太多的流失现象的,只是形体上品相上稍微不好看了一些;不过,如果是长时间存放的断草,那么营养多多少少都会流失掉一些,对于营养价值、功效作用自然会降低一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