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2020-07-04    
加入收藏

人们最常饮用的酒,无论是口味还是价格,都是香气浓郁的酒,更符合公众的需求。但是,随着茅台酒,郎酒等酱香酒的普及,市面上的酱香酒越来越多。然而,当许多饮用者第一次饮用酱香酒时,很难接受辛辣的味道和酱香气。甚至可能引起怀疑, 这真的是价值数千元的酒吗?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大多数有这种怀疑的人是因为他们没有学会怎样品酱香酒。对于那些习惯于喝其他香型酒的人来说,喝酱香酒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为了真正感受酱香的醇厚,我们必须首先了解酱香酒的特性。

茅台酱香酒的工艺特点,高温制曲高温堆积发酵高温蒸馏酒茅台酒基酒生产周期长大曲贮存时间长茅台酱香型白酒基酒酒龄长。这是人们总结的“三高三长”。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每个环节对于酱香酒独特风味的形成至关重要。在酿造过程中,需要多轮发酵和蒸煮,并且需要至少3年的存储时间。在长期存储过程中,无论从口味还是微量成分的含量上,都会有非常显著的变化。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新酱香酒具有酸,涩,生沙,新酒,冲,辛辣,干燥和缺乏香味的特征。但是,在存储过程中,它味道将逐渐变得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空杯留香。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鉴于酱香酒的独特酿造工艺,饮用酱香酒通常分为五个步骤。

1

醒酒

拧开瓶盖,摇动瓶身,在几分钟后拧紧瓶盖,然后重复多次,以使酒中的单宁酸与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接触,从而使单宁酸氧化并减少苦味。一般的清醒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

2

观察

酱香酒通常略带黄色,这是正常现象,颜色越深,说明储存时间越长。我们必须透过酒杯查看酒体是否透明,是否有沉淀和杂质。

3

将酒杯放在鼻子下面,缓慢吸气,然后拿开酒杯并缓慢呼气。它主要表现为舒适而优雅的酱香,略带酸焦味。

4

当酒进入口中时,让酒覆盖舌头,我们将逐渐体验到饱满而醇厚的香气。酒完全吞下后,自然地合上嘴巴并从鼻腔呼气,您会感觉到高品质调料酒的悠长回味,酒的香气从嘴到喉咙再到鼻腔再到嘴, 然后盖住整个嘴巴,这是酱香风味的影响。在多年的高品质调味酒储存期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香气成分通过逐渐沉淀和融合而变得细腻而丰富。

5

空置

喝完后不要洗酒杯。一天后,我们将去看空酒杯是否仍闻到气味。通常,高质量的调味酱酒空杯可以持续很长时间。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最后提醒大家。尽管酱香酒非常适合存储,但刚开始接触酱香酒我们必须逐步适应,首先喝刚出厂一两年的新酒,然后尝试喝酱酒超过5年的,然后品尝储存超过10年的老酒。这将使您的味蕾逐渐适应,您可以真正感受到陈年酱香酒的醇厚。

此外,优质的酱香酒,不要牛饮。俗话说:“好酱酒,存新酒,喝老酒”

向大家推荐一款酱香酒:

大国酱乡酒在全国各地口碑很好,因坚持纯粮酿造,严格把控每个生产环节,才能造就这一瓶口感醇厚、酱香突出、回味悠长的纯粮酱香酒。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大国酱乡酒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茅台镇建厂最早、极具规模、证件齐全的老牌酒厂, 他家的酒,我喝的不错,酒友反馈也不错,最最主要的还是那一条,实惠!老板希望人人都能喝到高品质的酱香酒,所有采用酒厂直营方式,省去中间环节,让大家好少钱喝好酒。

原来酱香酒是这样品的,涨知识了

 

价格合适的酒不多,价格合适的纯粮酱香酒更少,这次对大国酱乡酒的考察发现,大酒厂对品质的要求跟一般小厂对利润的要求不一样,大酒厂老客户多,回头客也多,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利润去支持厂子的发展,埋头酿好酒才能长久的道理他们最明白。

有朋友问我,这款酒能送礼么?统一回答,大国酱乡,木箱包装,一箱六瓶,送礼很好。

有想咨询酱香酒的朋友,可以咨询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