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庭美食:酸辣鱼羹,鲜香牛肉羹,红烧鱼尾,汤羹美若西湖水

2020-07-03    
加入收藏

过日子就像品尝美食,总是要经过时间的烟熏火燎,香甜才会慢慢酝酿而成,收获总需要用辛勤的水去浸润,去蒸腾,去熬煮,才会在心中留下智慧的营养。吃货小编,致力于将优质美食推荐给大家,让所有人都会做美食。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家庭美食:酸辣鱼羹,鲜香牛肉羹,红烧鱼尾,汤羹美若西湖水

酸辣鱼羹

材料:鲜鱼肉200克,鸡蛋1个,香菇丝适量,火腿丝适量,笋丝适量,葱段适量,葱结适量,姜片适量,绍酒30克,酱油25克,熟猪油50克,葱姜丝适量,鸡精1茶勺,盐1茶勺,清汤250克,米醋25克,湿淀粉30克,白胡椒粉适量

在剔出的鱼肉上划几刀,将鱼肉放入盘中,加入姜片、葱结、绍酒上笼蒸熟端出(约蒸6分钟)。

拣去葱姜,倒出汤汁,剥下鱼肉,将鱼肉放到原汁中,鱼皮不要。 炒锅倒油,油热后下葱段煸出香味。

加入清汤、绍酒烧开,捞出葱段不用,下笋丝、火腿丝、香菇丝烧开。下鱼肉和蒸鱼的汤汁。

加酱油、盐、鸡精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淋上蛋液, 加入少许米醋,淋上熟猪油,出锅。将鱼羹盛入碗中,撒上葱姜丝、火腿丝、白胡椒粉即可。

家庭美食:酸辣鱼羹,鲜香牛肉羹,红烧鱼尾,汤羹美若西湖水

红烧鱼尾

材料:鳕鱼尾2条,瘦肉丁50克,鸡蛋1个,淀粉10克,葱姜蒜适量,酱油10克,盐2克,醋10克,糖5克,食用油适量

鳕鱼尾洗净,在鱼身切两刀,加入盐料酒腌制10分钟。腌制好的鱼表面沾上淀粉,再裹上蛋液。

下入七成热的油锅,炸至表皮金黄捞出。锅中留底油,爆香葱姜蒜,下入瘦肉丁煸炒断生。

加入酱油 醋 糖 盐和清水烧开。下入鱼,转转小火烧至汤汁浓缩即可。

家庭美食:酸辣鱼羹,鲜香牛肉羹,红烧鱼尾,汤羹美若西湖水

牛肉羹

材料:牛肉馅儿100g,鸡蛋1个,水发香菇3朵,香菜适量,生姜适量

鸡蛋取蛋黄,加绍兴酒一勺,盐少许,拌入牛肉馅。

炒锅烧热,放油少许,下姜片炒香。取出姜片,放入切末的香菇。

放入腌入味的牛肉末煸炒,炒至牛肉断生后,加绍兴酒除腥。

加入冷水,烧开,撇去浮沫。放盐调味后,淋入水淀粉勾芡。

关中小火,淋入蛋清,搅出蛋花。关火,放入香菜。盛入碗中,吃前撒少许白胡椒粉。

美食就是生活,生活就是故事,喜欢的点赞加关注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