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酸奶、牛奶、蜂蜜水,到底喝哪个最解酒?爱喝酒的不妨看看!

2020-03-03  光明网  
加入收藏

图片

酸奶、牛奶、蜂蜜水,到底喝哪个最解酒?爱喝酒的不妨看看!

图片

一、纯牛奶在生活中并不陌生,它是非常有营养的饮品,在喝酒之前饮用100ml左右的纯牛奶,能够在胃壁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降低酒精对胃造成的伤害。纯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醉酒后有助于酒精快速的从体内代谢出来,加快醉酒人清醒的速度。不过,也有的人接受不了纯牛奶淡香的口感,小编建议可以尝试一下酸奶,口感更容易让人接受,对于解酒酸奶与牛奶有同样的功效,所以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图片

 

二、山楂茶水,说到山楂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糖葫芦,酸甜可口,甚是美味,生活中,除了单纯的体验山楂的口感,部分人对山楂的理解就是山楂可以开胃,其实山楂的作用可多了,除了开胃,山楂也有很好的解酒作用,山楂是一个很好的解酒材料,它主要的作用就是预防酒精蓄积在我们的肝脏,造成我们的酒精性脂肪肝,而且山楂对于我们醉酒后第二天的食欲不振也有帮助。

三、蜂蜜,在饮酒之前或之后吃上几口带有蜂蜜的饼干或面包能有效防醉,饮用由蜂蜜和柠檬混合在一起的热饮也是快速醒酒的一种办法。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另外,蜂蜜本身还含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除了解酒作用外,还具有养肝、护肝等功效,是逐渐被认识和肯定的新一代解酒良品。

四、橘子皮茶

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用晒干的橘子皮泡茶喝,可以去火,但它也是保护脾胃的一样材料,橘子皮的质量,对于这个解酒茶的作用还是挺重要的,有些人吃完橘子喜欢晾干收藏,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如果家里没有,也可以去外边买一些,橘子皮很常见,在选择的时候,挑一些大的,整个的,看起来表面粗糙,红红的,闻起来清香就是好的,泡水喝酸酸的,多多饮用,有助于解酒醒酒。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流的眼泪爱情毕业学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