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大酱香酒汇总!酱香酒的差别你知道吗?

2020-03-01    
加入收藏

我们在品鉴大曲酱香酒时候,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风味的酱酒。有的不属于大曲酱酒,干脆就是糖化酶发酵酿出来的酒,甚至是串酒。

6大酱香酒汇总!酱香酒的差别你知道吗?

 

酱酒有几种?

从感官风味来分类,我们分为捆子酒、翻沙酒、碎沙酒、麸曲酱酒、混合酱酒、串蒸酱酒。有人说还有一种是回沙酱酒,实际上这是不存在的,大曲酱香坤沙酒是有一个工艺的核心关键点是回沙工艺。

六种酱酒工艺和风味特点

①捆子酒就是12987传统工艺为代表的大曲酱酒,也叫坤沙酒,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诸味谐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酱香风格典型。是各种酱酒中风味最佳的顶级酱酒。

②翻沙酒就是在捆子酒酿酒后的酒糟加上一部分大曲或者糖化酶,少部分粮继续发酵酿出来的酒,又被称为第八轮次酒,风味特点是焦糊味和焦枯味突出。

6大酱香酒汇总!酱香酒的差别你知道吗?

 

③碎沙酒是坤沙酒酿造结束以后的酒糟加上粮食和少部分大曲,有的加入一部分糖化酶继续发酵酿出来的酒。碎沙酒风味特点是,酱香突出,诸味协调,酒体较醇厚干净,后味稍短。

④混合酱酒是两种或两种以上酱酒混合在一起的酱酒,其风味特点是:酱香较突出,酒体较醇厚协调,回味较悠长,酱香风格较典型。

⑤麸曲酱酒在北方较多见,如廊坊的迎春,山东的云门春等,工艺上使用麸曲作为糖化发酵剂,所以风味特点具有突出的麸曲味道。

⑥串蒸酱酒,用食用酒精在大曲酱酒丢糟中串烧,所得酱酒就是串蒸酱酒,我称之为“酱味酱酒”。风味特点就是酱香表现为浮香,且不突出,酒体干净,有酒精酒特有的刺激感,入口净,后味短。

6大酱香酒汇总!酱香酒的差别你知道吗?

 

真正的优质大曲酱香酒一定是按照传统工艺和原料酿造,未添加糖化酶发酵而成的酱酒。这样的酒在茅台越来越受欢迎,量也比较大。串蒸酱酒就是酒精酒,也就是价格非常低廉的市面上十几或者几十块钱的酱酒。我们酒友再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