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对眼睛有帮助的食物,除了胡萝卜,还有什么食物

2020-02-19    
加入收藏

图片

说到对眼睛有帮助的食物,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胡萝卜,其实,菠菜也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A的蔬菜,维生素A对眼睛非常有益。春天的菠菜最是鲜嫩,每次看到我都要买上一小捆,炒着吃,凉拌吃,都很好。挑选菠菜要选小叶菠菜,小叶菠菜更鲜嫩,口感更好。用眼过度、眼睛疲劳就吃它吧,帮助眼睛恢复明亮如初。

食用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图片

菠菜猪肝汤

菠菜猪肝汤营养丰富,所用食材和做法都非常简单,菠菜和猪肝的含铁量都很高,是非常适合老人、孩子、尤其适合贫血人群的一款美味汤品。

做法:

1.把猪肝切薄片用盐腌制

2.用把刀菠菜根上的细须刮掉

3.菠菜切长段清洗干净后控掉水分,切好红葱头和姜丝

4.水中放适量油烧开,把菠菜下锅焯水

5.焯水后的菠菜控掉水分备用

6.热油锅把葱姜下锅煸香出味

7.把葱姜连油一起移入汤锅,加入适量清水后烧开把猪肝洗去盐份加入锅中大火煮2分钟

8.把猪肝洗去盐份加入锅中大火煮2分钟

9.加入菠菜

10.加入适量盐和鸡精搅匀即可

对眼睛有帮助的食物,除了胡萝卜,还有什么食物

烹饪技巧

菠菜所含的草酸比较高,在煮汤前先把菠菜焯水可以有效的去除草酸,菠菜根营养丰富,可以处理干净后一起烹饪。

适用人群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爱美的人也应常食菠菜;糖尿病人。

禁忌人群

不适宜肾炎患者、肾结石患者。菠菜草酸含量较高,一次食用不宜过多;另外脾虚便溏者不宜多食。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小华带你学养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