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做饭之前怎么给肉解冻?1招搞定,营养不流失

2020-01-02    
加入收藏

平时大家喜欢去超市卖肉,一次性吃不完就会放到冰箱里,下次做饭之前还需要提前拿出来解冻。大部分人都喜欢把冻住的肉放到水里泡。这样不卫生,应该先把肉放到保鲜袋里再接触水。毕竟肉类是直接食用的,把脏东西吃到肚子里还会生病。

今天来教大家给冰冻的肉解冻。非常方便。也不需要慌里慌张提前好几个钟头准备。

1、微波炉解冻

做饭之前怎么给肉解冻?1招搞定,营养不流失

 

大家都知道微波炉非常方便,用来加热食物很不错。微波炉的使用也有讲究,需要先把肉类放到盘子里,不能直接放进去。微波炉加热起来非常快。把握不好时间就容易烤焦了,因此要选择最低档的火候,一两分钟就可以。一般来说微波炉都有解冻的功能·,设置比较短的时间解冻。

2、加上一点食盐、食醋

食盐和食醋是常用的调料,在厨房中必不可少,除了当调料,还有一些别的用途,比如用来解冻。

在冻肉里撒上一些食盐、食醋,再装到保鲜袋里就可以直接用来泡水,这样很快就可以解冻。这个方法很有效。要比单纯用清水泡有效。

最好使用白醋,这样可以保证肉类的颜色干净,不会变色。看起来也非常有食欲。一定要控制好食醋的用量,不然倒多了肉类就会变酸。

3、米酒

在厨房里准备一些米酒,在解冻的时候会用到,从冰箱里拿出来之后,先把肉放在厨房专用的纸巾上面,这样可以吸收表面的水分,加快蒸发。接下来就可以往肉上喷洒上一些米酒,放到干净的容器里,过一会就会化开了。

4、在做饭之前需要把肉类放到冷藏室

冰箱里一般会有冷藏室和冰冻室。打算做肉类之前,就把肉类放到冷藏室里,这样肉类还是新鲜的,而且还可以化冻,用之前就可以直接拿出来。不需要经过繁琐的化冻步骤。

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把肉类放到冷藏室里解冻,无论是色泽还是口感,都非常好,不会流失营养。

5、柠檬

柠檬片主要用来泡水喝,还可以拿来化掉冰冻住的肉类,准备一些清水,在清水里泡上柠檬片,也可以加上一些生姜片,把肉类放到保鲜袋里装着,这样就可以放到水里浸泡了。生姜片和柠檬片可以使肉类变得柔软。不会硬邦邦的了,切起来非常方便。

在春天、秋天、冬天,可以在室温下解冻。做好在10摄氏度以下,这样最健康,但是在夏天就不能采取这种措施,因为夏天温度高,非常容易变质,会容易滋生细菌,就会吃坏肚子。

很多人也会采用铝盆解冻法,利用铝盆的导热性功能。冻肉可以和空气进行热交换找来两个铝盆,把铝盆底朝上放在桌子上,把冻肉放上去,再用一个铝盆的底部压住冻肉。很快就会化冻。但是这样挤压肉类,肉类很可能会变形,色泽变得不好看。

给肉类解冻有很多办法,最好的就是放在冷藏室解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