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保存大蒜很简单,放1年不干瘪,再也不怕大蒜长芽了

2020-01-02  安宁广播电视台  
加入收藏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配料,一般的家常菜,少了葱、姜、蒜,就好像是少了灵魂一样。因为大蒜是常用品,所以家里一般都有储备物,但由于储备较多,经常是吃一半扔一半。大蒜放时间久了会生芽,生芽的大蒜虽然没什么有害物质,但味道会变差,香味也会减淡。

保存大蒜很简单,放1年不干瘪,再也不怕大蒜长芽了

 

所以有段时间,我买大蒜都是买的量很少,直到有一次,我遇到一位农村卖菜的老大爷,因为那天很晚了,大爷着急回家,还剩十斤左右的大蒜想让我全买了,说可以给我便宜点,看着大爷亲切的眼神,我想起自己的爷爷和他年纪也差不多,体谅他,我没有少给他钱,全都买下了。

大爷一边装袋一边说,孩子你买这么多的大蒜回家可别放冰箱,我教你个土办法,放一年都不会干瘪发芽,回家按照大爷的方法试了,没想到还真管用。

买回家的大蒜,先把已经长芽的挑出来先吃,再把完整干爽的大蒜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准备适量食用盐,放入锅中炒干,晾后再用纸巾或者干净透气的布袋装起来密封好,再把装有食盐的餐巾纸或布袋放入装有大蒜的塑料袋中扎紧袋口。

保存大蒜很简单,放1年不干瘪,再也不怕大蒜长芽了

 

因为炒干的食用盐有吸收水分的作用,而大蒜发芽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同时食用盐还能消毒杀菌,防止大蒜腐烂干瘪,从而延长大蒜的储存时间,要记得把塑料袋里的空气排干净,密封好,挂在阴凉处。

大蒜密封好后也不能随便放,必须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避免放到潮湿、温度过高的地方。

这就是大蒜简单有效的保存方法。大家赶快学习起来吧。

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