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吃了半辈子鸡蛋,才知道红壳蛋和白壳蛋的区别,长见识了

2019-12-30    
加入收藏

说起家中最常备的食材,可能很多小伙伴们第一时间都会想到鸡蛋。的确,无论您是不是一个厨艺高手,想制作出一道与鸡蛋有关的美味菜肴,那都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那么,今天小编就好好和大家聊一聊有关鸡蛋的话题吧!在这里小编剧透一下,今天小编可要给大家科普一些知识啦!

吃了半辈子鸡蛋,才知道红壳蛋和白壳蛋的区别,长见识了

实际上,所谓的“科学的角度”也没说有多么的科学啦~这里想告诉大家的是,通过鸡蛋外壳颜色来判断鸡蛋营养含量的观点是完全不正确的哟!无论是红鸡蛋还是白鸡蛋,它们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都与外观的颜色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不过一般来说,红壳鸡蛋的厚度往往会更大一些,这使得红鸡蛋在硬度上会更好一些,不过这也仅仅是方面鸡蛋在运输的过程中不容易发生破损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吃了半辈子鸡蛋,才知道红壳蛋和白壳蛋的区别,长见识了

那么如果无法通过鸡蛋的外壳颜色来判断鸡蛋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挑选到更加优质的鸡蛋呢?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小妙招,朋友们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

首先,我们要观察鸡蛋表面是否有所谓的“白霜”,一般而言,有白霜的鸡蛋往往是比较新鲜的鸡蛋,值得购买。

最后,我们可以闻一闻鸡蛋的味道。通常来说,如果是新产出的鸡蛋,那么它的表面通常会有一股蛋蛋的腥味,这种腥味并不是非常明显,不过如果鸡蛋放置的时间过长,那么我们会明显地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对于这样的鸡蛋,那我们就可以不用过多地考虑啦!

小编想告诉大家,所谓的“通过观察鸡蛋外壳的颜色来判断鸡蛋营养价值的好坏”的言论是错误的,我们一定要学会科学地选鸡蛋哟,小伙伴们快快收藏一下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