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热爱旅游的人,这些名山名水不该错过

2022-11-01  网易号  小姨妈爱旅游
加入收藏

由于很多人都开始越来越重视小众旅游,所以,许多之前受大家欢迎的一些著名的景点,都开始遭到了游览者们的冷待。

其实,小众旅游确实有它独特的好处,但是有一些著名到必看程度的景点,还是应该受到我们的重视。

比如像黄山,如果我们没有游过黄山的话,我们又怎么能称自己热爱旅游呢?

黄山这座山,之所以能够长久地受到大家的喜欢,一方面是因为那里的风景足够美好。

那里的各种奇异怪石和松柏树木,都让大家心静神怡,还有,那里变幻多端的云海和清澈的温泉,也让不少游览者心甘情愿地走向那里。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那里四季皆宜的气候,不会对我们的旅行造成什么阻碍。

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季节,想要去到那里,都通通没有问题,黄山的美景耐心亲切地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虽然这么说,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提前了解到登上黄山的三条路线。

西南北三个门,都可以让我们进入到黄山的景区,当然,大多数人选择的还是南门,南门的这条路线,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一览玉屏楼,西海景区,光明顶等分区的特色,从而对黄山的美好产生更为深刻的认识。

除了黄山以外,五台山的名声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呢?

五台山之所以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因为那里的风景秀美,空气质量也足够过关。

除此之外,许多沉迷于佛教文化的人,也会对这座佛教名山心生向往之情。即使到了现在,那里的寺庙还多达四十七个,好多想一睹文殊菩萨真颜的人们,到了那里之后,也会对菩萨进行诚心的叩拜。

虽然五台山有如此多的优势,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想要在一天之内,就把五台山玩个遍,似乎不太可能。如果我们真的对那里的风景格外在乎的话,多留出几天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加聪明理性的决定。

当然,要是我们在去过黄山和五台山之后,还有余力的话,去看看天门山,也绝对不会让我们感到后悔。

除了登临高处之后,我们所能望到的美景以外,天门山最大的亮点还是那个许多人都听说过的天门洞。

在还没有正式地穿过天门洞之前,我们都会对这块大自然所塑造出来的空间,无比好奇,这样的好奇心,会让我们在真正穿过天门洞之后,感受到了不少的惊险和刺激。

要是想更好地追求刺激的话,天门山的缆车和玻璃栈道也是我们不能错过的亮点。

当我们坐在缆车上,或者走在玻璃栈道上时,除了能够感受到惊险以外,还能将周围的景色通通放在眼里。

除了以上我们所推荐的三座名山以外,梵净山的名气可能相对较弱一些,不过,即便梵净山的名气没有那么大,可是它的美景却一点都不含糊。

梵净山之所以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因为它佛教名山的地位,许多颇有佛缘的人们,根本不可能放弃这样一块让人心生向往的宝地。

当然,那里的蘑菇石,也是很多人都想要先睹为快的特色,在没有见过蘑菇石之前,我们会有多种多样的猜测,真正见过之后,我们会发现蘑菇石的壮美,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还有,喜欢古建筑的人们也可以来青城山玩玩,一旦我们真正踏入青城山之后,我们就知道它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青城山的后山风景,让很多人都醉心于此,被各种山林几乎要掩盖得看不见的小路,也让人感到神秘和好奇。

虽然小路能被山林所掩盖,但是那里的古建筑之美,可不能被任何人掩盖。无论是建福宫,圆明宫,上清宫,还是最为有名的天师洞,喜欢古建筑的人们只要望过一眼,就绝对无法忘记。

另外,三清山的景区之多,也超过我们的想象。

什么玉女开怀啦,老道拜月啦,又或是猴王献宝啦等等景区,都会让我们发自内心地信服。

只是游览的过程中,所要乘坐的索道还是会让我们花费不少。

不过和其他几座山相比,三清山的消费并不是最高的。

虽然在拜访这些名山时,所花的门票钱确实不太平民,但是我们在真正去过之后,就一定知道这些钱花得特别值。

除了能够让自己见识到足够美好的风景以外,它们给我们留下的回忆也是价值不菲的,难道不是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