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这4个小众博物馆各有特色,周三去还有机会免费

2022-09-20  今日头条  文旅北京
加入收藏

提到博物馆

不少人第一反应是国博、首博

其实北京还有不少小众博物馆

不但有很高的文物价值

游览趣味性也不逊色

有些周三还能免费游

趁着金秋好时光

去看看吧

#01

北京艺术博物馆

图/马志江

9月16日,在历经五年修缮之后,北京艺术博物馆(馆址万寿寺)再度对公众开放。本次开放区域主要为万寿寺中路前六进院以及东路方丈院,方丈院为腾退修缮后首次对公众开放。

图/马志江

目前,博物馆新设基本陈列为万寿寺历史沿革展、佛教造像艺术展、吉寿文物专题展、清代皇室书画艺术展以及中国传统家具展。展览展示北京艺术博物馆藏各类文物精品350余件,其中珍贵文物60余件。

图/马志江

万寿寺有“京西小故宫”之誉,200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为保护万寿寺建筑,北京艺术博物馆于2017年闭馆,2018年启动修缮。修缮后的万寿寺院落干净整洁、服务设施齐全,馆内增设数字放映厅、学者书屋、文创空间、以及“万寿邮局”“斫木堂”“锦绣坊”等多个观众互动休闲区域,形成一个多展示、多体验的艺术博物馆。

温馨提示:每周三前200名成人观众,在网络预约后,可免费参观。

门票:20元,半价优惠10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万寿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