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美秋色:10月国内秋季旅游10个最佳景点,来一场走进秋天的旅行

2022-09-26  网易号  旅途收藏
加入收藏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有着胜于三季的绝美容颜;秋有着过于三季的金黄亮色;秋有着赢于三季的非凡情韵。

秋的颜色永远最耀眼。金黄大气骇俗,又是收获的象征,怎不瑰丽?漫步于田间之上,看丰收喜悦之时,那无际田野上一派金黄,不正是秋色吗?漫步于密林之中,览树、水之色,临水当风,秋水碧而连天,长空蓝而映水,浑然一体。

阿涂为大家盘点国内10月份最美秋色的景点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记载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五·二〇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是中国从衰落到崛起的历史见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这是一个对于中国人来说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国庆假期,或者在国庆节所处的10月,在国家的首都,在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意义不言而喻。


喀纳斯

秋天的喀纳斯,它比哈利波特的世界更魔幻,比羚羊谷更凌厉深邃,比荷兰更清新秀美。

10月的喀纳斯湖畔,山林犹如画屏,分布各异的林带呈现层次分明的颜色,烘托着山顶耀眼的雪白,投映在翡翠石般的喀纳斯湖面,形成一幅光彩夺目的画卷。翡翠股的湖泊,色彩随光线变幻,妖娆神秘。


南京栖霞山

栖霞山古称摄山,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每到深秋,山中漫山红遍,犹如晚霞栖落,蔚为壮观。每年十月的时候,栖霞山会举办红枫节,将会持续50天左右,满山的红叶十分壮观,而除了欣赏红叶,周围还有很多的历史人文古迹,都可以游玩。


阿尔山·柴河

10月阿尔山秋霜过后,叶子被打了秋霜,红色黄色绿色,夹杂在一起,美不胜收,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阿尔山的秋季至少有7种颜色,蓝的天,黑的土,白的云,金色的太阳,树木的黄红绿,还有小别墅的五颜六色,美如画。提示:10月游阿尔山,15日之前去最好。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风景区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10月下旬的稻城亚丁能看到最绚丽的红草地、金黄的样林。这时候也是美得一塌糊涂,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在10月份就开始积雪,远远望去就像是被仙气缭绕,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琉璃海在金黄色林木的搭配下更显得秋意浓浓。


河北木兰围场国家森林公园

木兰围场地处内蒙古草原,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

“千里松林”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场”又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十月一定要来欣赏木兰围场最美的景色,此时的景色如同油画般美好而不可思议,自驾游是游览木兰围场最好的方式。


八达岭长城

来北京怎么会少得了万里长城,况且还是在建国73周年国庆所处的10月,如此意义深远的时间里。

此时,登万里长城这样一个祖国大好河山非常有代表性的地方,那种骄傲与神圣感一定会交织满溢每一个国人的心底。提示:提前7天预约购票,扫码购票只需1分钟,持身份证入园更快捷。


轮台胡杨林

10月上旬新疆最美的是北疆秋色,而下旬最美的,则是去南疆南疆的大漠胡杨林,因为那里有迄今为止,发现最大面积的胡杨林,还有罕见的人文和景色。

不到轮台,不知胡杨之壮美;不看胡杨,不知生命之辉煌。你可以沿途路欣赏不同形态的胡杨风采,加上有塔河陪衬,一种大漠里的江南锈色孕育而生。


神农架风景区

神农架是一片群峰耸立的高大山地,以原始、神秘闻名于世,区内山高谷深,林木茂密,气候复杂多变,四季景色迷人。

10月的神农架,是一个光看图就会让人醉的地方。在这里,神秘莫测的云雾与山、水、树、石融合在一起,你会分不清哪里是梦,哪里是现实。


故宫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建国73周年,让2022年10月旅游故宫,注定不凡,因为故宫及收藏是中华文明的象征与典范。历史的沉淀,传承的积累,让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无比骄傲。


秋季旅游注意

秋游衣着常识

(1)暖色彩:衣服的色彩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姿态、情绪和气氛等。

(2)轻便:穿着过厚的衣服和带过重的东西,易给旅游者造成负担。

(3)宽松:紧身衣裤不但防碍关节和肢体活动,而且会摩擦皮肤、压迫皮下组织,有碍血液循环,不利于汗液蒸发,不利于健康

秋游必备物品

小型指南针(山上辨别方向)、外套(山顶或昼夜一般会有温差,防止着凉)、零食(运动量较大补充能量)、必备的外伤药(创可贴、紫药水、药用酒精棉球、消炎粉等,还可备丝巾防风或做绷带)。

秋游小常识

秋季空气千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因此在旅途中一定要注意预防传染病。例如在火车中和公交车内避免和咳嗽的乘客讲话,经常通风换气;秋季一般空气干燥,注意护肤。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境,

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

背上背包,开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注阿涂不迷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