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最“懒”的城市,馆子15万家,没事就打麻将喝茶,美女还无比多

2022-09-02  网易号  美食与生活不可辜负
加入收藏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多,面积广,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俗、语言等,所以其实在中国旅游就可以体验很多不同的人文和风景,至少相对国外旅游,我更喜欢在自己的国家旅游,说到成都,人们会想到大熊猫、峨眉山、九寨沟、悠闲、美女、火锅串串等,这些都是成都的符号,成都不仅是旅游城市,还是国际美食之都,还是网红城市。

曾经一首【成都】将这个城市更是推向另一个高潮,人们不约而同的来到这个城市,去锦里、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杜甫草堂、都江堰、青城山,或者到春熙路IF太古里商圈走上一走,这里就可以呆一天,街上全是养眼的美女,从这里可以看到成都作为时尚之都石有道理的,而且大街小巷遍布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

成都的吃是闻名全国的,在成都简直就是美食的天堂,川菜在这里被体现的淋漓尽致,现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川菜馆,说明对它的喜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成都“世界美食之都”称号,成都出产的郫县豆瓣被誉为“川菜之魂”,是川菜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成都美食有双流老妈兔头、夫妻肺片、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韩包子、三大炮、赖汤圆、甜水面、伤心凉粉、军屯锅盔、肥肠粉等。成都菜品有麻婆豆腐、回锅肉、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口水鸡、青城山老腊肉、咸烧白、香水鱼、樟茶鸭,还有满大街的火锅和串串。据不完全统计成都有大大小小的餐馆就多达15万家,这还不包括一些小巷子里统计不到的,“苍蝇馆子”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吃已经是成都人生活的重要部分。

成都,已是新一线城市,去年GDP突破1.7万亿,已逼近武汉,是全国第八大城市,还是国家中心城市,成都人口很多,达到1600多万,成都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来自都江堰的水源源不断的浇灌着这个城市,给这个城市注入生命力,成都,自古宜居,《蜀志》说这里沃野千里,“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天下谓之天府也。”

成都最食烟火,最是人间,最适合放飞自我,吃喝玩乐。而且成都的茶馆也多,几乎每条街都有茶馆,成都人泡茶馆,意不在喝茶,就是去享受的,茶铺里卖零嘴的,掏耳朵的,擦皮鞋的,各类人穿梭来去,热闹非凡,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在茶水之间流动起来。对于打麻将,成都人是真正热爱到骨子里的:饭可以不吃,牌不得不打,只要有人一起打,大小都不计较,麻将桌一支开,别的事就得统统靠边。

这就是成都,只要安逸巴适,生活就不必太过复杂,有人说成都人的生活可以用“懒”来形容,这个词到了成都却像是褒义词,懒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它就是成都人的生活,没有烦恼,也没有争拗,快乐自然而然地在这里扎根,成都是个“慢”城市,扬州的慢是清逸文人的雅致,厦门的慢是忙里偷闲的休憩,而成都的慢,是生命本真的自由表达。对物质有不匮乏的自信,也有不强求的知足,让这片土地上的人有恃无恐,勇敢地从物质追求中抽离出来,去追寻精神上的享受。

在成都人们不说普通话,只说地道的四川话,才不管外地人听不听得懂,这就是成都人的生活,悠闲中带着一点市井味,你喜欢这样的成都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