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夜探上海神秘“鬼市”,凌晨开张天亮消失,交易需遵守“三不问”

2022-01-14  搜狐网  旅行密码屋
加入收藏

走,去逛“鬼市”!

鬼市?听到这个名字之后,相信很多人一头雾水,一脸懵逼,一身冷汗。

说到“鬼市”,很多小伙伴以为它就像是小说中的“鬼市”,专门给鬼怪开的,实际上并不是,这都是许多人不了解产生的误解。鬼市主要卖的物品是文物、衣物以及生活杂物,说白了,“鬼市”就是不折不扣的历史产物,是早年间买卖古件的一种特别地摊文化

对于鬼市,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北京的潘家园、广州的天光墟、河南各地的旧货市场,这些都是繁荣的典型代表。这是一种以神秘的方式活跃于东西南北中夜深人静的街巷,演绎着人间冷暖的旧货市场。

不过,今天并不是给大家讲北京和广东的鬼市,而是说一说曾经跟潘家园齐名的上海“鬼市”——福佑路。

晨光初露,总是人潮涌动,人群中既有开豪车的大老板,也有骑着助动车的老大爷,也有远道而来的“淘客”,更有蓝眼睛高鼻梁的老外,这些人从四面八方涌入,目的地只有一个地方,那就是上海的福佑路。

曾经的上海福佑路鬼市,与北京潘家园古玩市场齐名,更有“南福北潘”之说。老一辈的人,谁不知道上海的福佑路呢?白天的福佑路是正常街道,到了晚上,汇集各路各行的人,慢慢出现在路边售卖旧货,不一会买主就会“闻风而来”。

市场内的灯光昏暗,买主打着手电筒你一言我一句地讲着,在这里,行话1是100元,10是1000元,行家拿着手电筒在人流中穿梭,从字画到陶器,各个都不落下,都要把玩一个遍,如果你硬要说这是夜间的“跳蚤市场”,其实也说得过去

不过,这个市场跟平时普通市场不同的是,开张时间不同。晚上三点开张,天亮时他们就收摊走人,仿佛就没有来过一样,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鬼市”交易需遵守“三不问”,卖家只会卖给有诚意的人,如果你不遵守规定,就会被赶开。

什么是三不问呢?其实就是不问出处,不问背景,不讨价还价,这都是鬼市的规定,人们都会遵守。当然,集市是没有灯的,你需要自己拿着手电筒来,切记不要用手电筒照人,不然对方以为你是来捣乱的,破坏了规矩。

有的人夜探鬼市,图的是凑热闹,增长自己的见识,有的人夜探鬼市,是想淘到宝贝。如果你运气不错的话,在这里确实能捡到宝,不过风险也很大,需要提高警惕心,毕竟钱货两清,再来退货人家就不认了

如今这样神秘的鬼市越来越少,这就导致它越来越神秘。不知道大家对“鬼市”感兴趣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