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的颐和园有哪些景区?

2021-11-16    把风景看够
加入收藏

北京颐和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也是北方园林的代表。清代修建,许多皇帝、后妃喜欢居住在这里,在这里避暑。北京过去缺水,所以河流、湖泊比较少。

北京的颐和园有哪些景区?

 

除了后海、北海、中南海,颐和园是北京一个水主题,有大面积水域的地方。颐和园最著名的就是昆明湖了,这也是一个人工湖,以前水量不行,还要垫塑料薄膜,现在水量充沛了一些,大风天气甚至波涛汹涌。主要是南水北调,以及森林保护,涵养水源。

昆明湖上有石拱桥,还有石画舫,这是两个著名的景点,石画舫也叫作不系舟,是模仿南方、江南的游船制作的,用大理石雕刻而成。以前有个歌曲在上面拍摄,曾经火爆一时,什么众人划桨开动大帆船吧。传说这个游船是挪用北洋水军军费制造,后世也被诟病,经费投资建设这些园林,游山玩水,结果海军的速射炮、炮弹、快船都不能满足,也是被日本打败。

所以颐和园也是一个纪念国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可以看到腐朽堕落的清王朝,慈禧太后们的奢侈腐败,还有她那著名的,谁让我生日不高兴,我让他一辈子不高兴。军费、税收用来修园子,庆生日,国防、海军建设却缺钱,这也是历史的教训和耻辱。

北京的颐和园有哪些景区?

 

颐和园著名景致还有长廊,长廊曲折环复,有彩绘、木雕,非常富丽堂皇,具备皇家气象,全国一些地方的园林、公园也有模仿。颐和园还有佛香阁、万寿山、铜牛等建筑、雕刻、人造山也比较有名。

排云殿、仁寿殿也是颐和园的主要建筑,光绪皇帝曾经居住在这里,在颐和园一些建筑,可以看到古代后妃、宫女的真实照片,看了你会对皇帝、皇宫生活有更多了解,也就是她们其实其貌不扬,甚至说难看。所以,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有些皇帝,下江南要和民女发生瓜葛,甚至有的皇帝,还流连八大胡同,烟花柳巷。

北京的颐和园有哪些景区?

 

颐和园就是皇家建筑,其实中国各地仿造的比较多,有些也是重修和修缮过的,但有些石雕、铜雕应该是清代的遗物,颐和园过去是皇家园林,现在对游客开放,在颐和园可以看到绿树成荫,也能领略南国风情,有山有水,有楼有阁,有历史有建筑有故事有传说,是北京难得的有湖有水所在。(882字)

文|昆德拉传媒万木春文化工作室 风间水月

其他:部分图片供模拟想象,不代表文字特指。

北京的颐和园有哪些景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