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阿拉伯数字为什么是这样写的

2022-09-22  今日头条  马斯华
加入收藏

很多人以为阿拉伯数字应该是阿拉伯人发明的,其实不然,是由古印度的婆罗米人在西元第三世纪发明的。波斯帝国征服印度后,将该数字传入阿拉伯,随着大食帝国兴起,该数字又从阿拉伯传到西班牙。欧洲人就以为是阿拉伯人发明的,故称之阿拉伯数字。马克思在《数学手稿》中把阿拉伯数字誉为“最妙的发明之一”。它的演变,有一段漫长而复杂的历史。

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阿拉伯数字为什么是这样写的呢? 阿拉伯数字的创造不是凭空的,根据法国人的研究发现,阿拉伯数字的写法与角的个数有关,下面我们先来把数字变个形。大家有没有发现原来这些数字与角的个数有关,角度大于或等于180度的角不列入计算。1有一个角,2有两个角,3有三个角,以此类推。

经过历代数学家的努力,逐步演变成今天的简单的书写方式。世界各国数字有很多种写法,其中阿拉伯数字是全世界通用的:0、l、2、3、4、5、6、7、8、9。这样一组包括零号在内的十个符号,能用来记录所有自然数,是数学史上无与伦比的光辉成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