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宇宙的一切是谁安排的?科学家:造物者存在,宇宙并不是偶然

2022-09-30  今日头条  科学八点半
加入收藏

在古人的世界里,地球充满着奇妙,是一个神秘浩瀚的世界,古人的认知有限,并不知道地球是一个球体,是一个有限的星球,也不知道天上的星星为何物,头顶的星空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直到人类走进科技时代,有了走出地球的能力之后,我们才明白,原来地球是如此的渺小,站在太空中,我们更加惊奇:原来地球是悬浮在太空中,不仅是地球,各个天体,星系等都悬浮在宇宙这个神秘的空间里。

相对于探索地球的奥秘,宇宙更加奇妙,也充满着更多的秘密,我们看到,星球和星系的大致轮廓都接近于圆形,而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分子,原子,光子等,它们的基础形状也是圆的,这些难道是巧合吗?

原子内子的结构跟宇宙有许多的相似之处,而人类的大脑同样跟宇宙有许多相似之处,这些也都是巧合吗?随着我们对宇宙观测的不断提升,发现整个宇宙都处于一种运动状态之中。

站在太阳系的角度,太阳是不动的,八大行星围绕太阳运动,而走出太阳系,站在银河系的角度,你就会发现,太阳同样也是处于运动之中,它携带着整个太阳系围绕银心运动。而站在银河系之外,我们同样会发现,银河系同样也围绕着更大的质心在运动,从宇宙的角度来看,没有一个星系是静止不动的,它们都处于运动之中。

那么宇宙本身呢?是否也在围绕一个神秘的东西在运动?天体的运动,星系的运动并不是杂乱无章的,而是非常有序,有规律的,可以说,宇宙中的所有物质的运动都是有规律的稳定运动,这些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联系?

小到原子,大到天体,星系都在围绕各自的中心在做着有规律的运动,这些宇宙普遍存在的现象背后,是否有某种联系?它们自然形成的规律,还是有一个无形的大手在操控着这一切?

生命是宇宙诞生以来出现的最神奇的事物,直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在宇宙中发现其他的生命,只有地球有生命,有人类。虽然我们在宇宙中发现了不少跟地球相似的类地行星,但是它们未必就能够演化出生命,要知道,生命的诞生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而这个舒适环境的形成,需要满足多种条件。

太阳系中,金星到火星的区域被称之为且居带,而地球处于这个宜居带的最合适位置,有着合适的阳光,合适的温度,合适的水资源,于是才有了40亿年前生命的诞生。

一个生态星球能够演化出生命,未必就可以一直进化下去,直到智慧生命的出现。火星是地球的邻居,与地球有许多相似之处,如今的火星非常荒凉,没有生命的存在,可是根据科学家的探索研究发现,原始的火星有可能也是一个美丽的生态星球,有可能也诞生了原始生命,只不过后来火星环境发生了大变,生命的演化也就终止了。

地球生命诞生于40亿年前,经历了漫长的岁月,才与数百万年前演化出了人类,可见生命到智慧生命的过程,并没有那么容易,仅时间一项就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在漫长的数十亿年岁月里,一场大的生态灾难,就有可能让地球生命终结,而地球是非常幸运的,尽管经历了多次的环境灾难,生命也始终保持着进化的态势,直到人类的诞生。

宇宙的诞生,宇宙的演化,生命的诞生,生命的演化,这一切都堪称是奇迹中的奇迹,于是很多人不由得思考:这些难道都是自然形成的?会不会有造物主的存在,安排了这一切?

科学界有这样一句话:“科学的尽头是神学”,这句话的来源是早期著名的物理学家晚年的时候转投研究神学,其中的代表人物是牛顿和爱因斯坦,这两个人物可是说是物理界的泰山北半,是人类进入科技时代以来,最伟大的两位物理学家。

为什么两位如此伟大的科学家,在晚年的时候都将精力投入了神学研究?我国的物理学家、曾经获得过诺贝尔奖的杨振宁也同样认为宇宙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存在一个造物主。

可能很多朋友会说,造物主不就是神话传说中的神,上帝吗?你认为,牛顿和爱因斯坦会相信上帝的存在?作为唯物主义者,上帝的说法是没有证据的神话传说, 上帝造人也是不存在的,而在科学家眼里的造物者,更多的是非常规的一种观念,或者说是宇宙的某种法则。

科学探索研究的是宇宙背后的规律,规则,这些规律,规则随着宇宙的诞生而出现,它们隐藏在宇宙空间的背后,各种物理公式,物理理论就是规则的核心表现形式,我们研究科学,就是将这些隐藏起来的宇宙规则寻找出来,从而不断破解宇宙的奥秘。

所以,从科学的角度来看,造物者就是类似于某种宇宙定律,无处不在,控制着宇宙的一切运行,它或许才是宇宙最核心的法则,一旦找到它,破解它,那人类就是宇宙的神,可以探索宇宙的一切,甚至通过这个法则来改变宇宙的一些东西。

牛顿和爱因斯坦在晚年的时候研究神学,可能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只不过太过于艰难,没有找到。宇宙造物主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我们能够感觉到它,可是想要发现却很难,这一点类似于蚂蚁不会发现人类,人类也不会有机会真正见到造物主,或许只有等到人类将科技发展到终点,才有可能窥探到造物主的身影。

当然,我们也并不能造物主是其他的事物,例如:更高维度的超级文明。如果人类在未来证实了多元宇宙的存在,那么宇宙的诞生就有可能是人为创造的,要知道,宇宙的规则本身就是一种终极科学,如果有强大的文明掌握了这种规则,就有可能利用规则来创造一个宇宙出来,从科学的角度,理论上也是有可能的。

当然,创造宇宙的前提是宇宙并不是唯一的,而是多元的,如果宇宙是唯一的,那就不存在造物主是人的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某种宇宙法则。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