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闪电是如何形成的?它的威力有多大?带你了解大自然中的神奇现象

2022-09-01  今日头条  小锅世界奇闻
加入收藏

夏天是雷雨天气的高发季,在夏天的雨前,我们经常能看见天空一道道闪电。那么,闪电是如何形成的呢?它对我们人类会有什么危害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自然的神奇现象。

闪电一般产生于带电的积雨云里,我们把它分成两部分,云的上层为正电荷,云的中下部是负电荷,在云底与地面之间产生强大的电场时,正电荷奔向山顶、树木或高大建筑物的顶端,负电荷支状的触角则向下延伸,直到地面。最后正负电荷通过空气的阻挡连接而上,巨大的电流,从地面沿着传导气道涌向云中,这时,一道明亮夺目的闪电就出现了。

闪电也分为很多种,我们平日最常见的是线型闪电,一道线型闪电最短也有100米,最长可达数公里。而闪电的温度也极其的高,从17000度到28000度不等,相当于太阳表面温度的3到5倍。

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大约有4000人被闪电击中,对比全球70多亿人口,虽然概率极低,但我相信谁也不愿意做那个“幸运儿”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