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研究称宇宙膨胀速度比原有科学模型预测得更快

2022-10-25  环球时报  
加入收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近一项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宇宙膨胀速度比原有科学模型预测得更快。

资料图 资料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在可见光波段,遥远的恒星和星系会因移动速度加快而呈现出越来越红的现象,科学家通过分析这种红移程度,可以计算出它们远离的速度,进而得出宇宙的膨胀速度。宇宙始于137亿年前的大爆炸,从那时起,宇宙空间就一直在扩大。1998年的观测表明,宇宙的膨胀正在加速。而此次发表的研究数据则是24年前首次测量的两倍,并证实了加速。此前,由于测量方式的不同,不同理论得出的宇宙膨胀速度有所不同。有科学家表示,希望这项研究能够有助于解开这一谜团。

另外,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计算出,宇宙由大约2/3的暗能量和1/3的物质组成,且这些物质主要以暗物质的形式存在。(白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