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二维码支付时代或将结束,另外三种新型支付模式正悄然兴起

2021-02-02    
加入收藏

说到移动支付,相信大家都会想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因为两者是目前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大街小巷都有它们的踪影。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带领下,促使我国移动支付普及率已经达到了7成以上,成为了移动支付大国。

不管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使用的都是二维码。而大家应该都知道,二维码技术发源地是日本,但是在日本,二维码并没有体现多大的商业价值。直到马云将二维码技术运用到移动支付领域后,才体现了二维码的潜在价值。

如今二维码支付已经非常普及,我们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或者是出示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整个过程非常方便快捷。但是,就在人们认为没有新事物来取代二维码支付的时候,马云却表示:“二维码支付即将被淘汰”。虽然迎来了很多人的质疑,但是随着3种新型支付的兴起,马云预言即将成真!

第一种,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是利用脸部识别来完成支付的一种新型移动支付方式,相比于二维码支付更加的方便快捷,整个过程无需使用手机和二维码,只需要将脸部对着相关设备,然后按提示操作即可。目前,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推出了蜻蜓二代和青蛙刷脸设备,在一些城市的大型商场或超市已经得到了支持,相信未来会全面普及,我们拭目以待吧!

 

第二种,指纹支付。

指纹消费的原理是将用户的指纹数据与付款账户绑定,支付的时候只需要在收款设备上轻轻一按就可以完成付款。整个过程也是非常简单快捷,和刷脸支付类似,都是利用独一无二的生物特征。其实,指纹用得最多的还是手机解锁和密码验证,大家应该都在使用。

 

第三种,无感支付。

目前,无感支付主要还是用于汽车领域,用在停车场、高速公路等收费场所。无感支付主要依附于大数据,通过扫描车牌号,得知用户信息,从而在其绑定的付款账户上扣费。整个支付过程非常快捷,大大缩短了车辆通行的时间,从而缓解交通压力。

 

以上就是三种未来或将取代二维码支付的支付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