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和RFID如何交互传输

2021-10-27    科技改变未来的发展
加入收藏

1946年2月13日是联合国电台的成立日。2011年11月3日,为了提请人们注意广播电台的独特价值,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2月13日定为“世界广播日”。

 

 提起收音机,很多人会觉得有些奇怪和神秘的,大部分是“由我不知道。”事实上,无线电波和空气,我们很长的地方,不知道,只有当它是一个问题,会意识到它的存在和重要性。今天,就让我们把收音机的窗口,与这个多彩它探索无线世界!

 

一、关于无线电

 

1、什么是无线电?

 

 所谓无线电,就是利用电磁波在空间中传播和传播信息的技术。 在我们的生活空间里电磁波无处不在可以说整个地球被无线电海洋包围着。

 

2、什么是无线电波?

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和RFID如何交互传输

 

 无线电波是电磁波大族的一部分,只有在没有3000G Hz以下手动波导的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电磁波才被称为无线电波..无线电波波长越短,频率越高,同时传输的信息越多。

 

3、什么是无线电频谱?

 

 无线电波作为载体,具有一定的频率和波长,即在无线电波中占据一定的位置,并占据一定的宽度。 无线电波一般指发射频率在9千赫至3,000千兆赫之间的无线电波。

 

 在移动通信领域,频谱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在5G电话中支持的N41、N78、N79和其他波段是国内三大运营商可用的无线电频谱范围。没有合适的频段,通信和下载就无法讨论,频段资源是否足够好将直接影响手机通话和网络传输的性能。

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和RFID如何交互传输

 

二,无线电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高铁、飞机安全控制还是扫描码、手机支付、手机信号、网上购物等都离不开无线电。 在中国,广播业务还广泛应用于广播电视、铁路运输、航空航天、科学研究、新闻媒体和国家安全等行业。

 

无线电是人类飞入太空的风筝线

 

 在无线电波的空间作用是非常显著,地面上的所有通信的航天器,并依赖于无线。如果像风筝飞船,那么无线电通信就像是风筝线,无论是航天器多远飞,飞行的一个角落里,只要这条线,我们将能够与它建立联系。

 

2. 收音机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

 

 手机和移动网络最常见的用途是利用无线电资源,中国的移动通信和移动互联网用户居世界第一位,“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并不近,但网络并不夸张,现代人已经离不开无线网络。

 

 实际上,信号传输和接收和空间探测器的原理电话原理是相同的:在由电磁无线电波振荡的发射端,所述能量耦合到通过天线的无线电波的接收端,然后转换为一个电路分析之前处理该信号。

 

3. 收音机帮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广播电视是一种传统的广播应用,每年除夕我们都可以回家看春节联欢晚会,离不开无线电波的功劳。现代汽车生活离不开无线电技术,如遥控钥匙开门,用倒车雷达辅助停车存储,打开GPS导航搜索线,汽车蓝牙听音乐等。

 

 另外,无线电波也被定位用于测距,疾病诊断,甚至加热材料。它可以从早晨睡前一个人可以说,所有的时间都离不开无线电,它已经渗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