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大型飞机那么重 为什么却能轻松飞上天呢?

2021-10-22    武器知识
加入收藏

飞机那么重,那么飞机是怎样才能翱翔在蓝蓝的天空呢?它能飞上天的原理又是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飞机展翅高飞的原理。

1、飞机想飞上天空首先要靠的是大大的机翼,外行称“鸡翅膀”,翼展越大,在发动力推力相同的情况下,能产生的升力就越大。

2、飞机机翼一般都不是平的,而是下面平,上面是曲线。这样飞机在高速滑行时机翼上下表面气流产生的压力是不同的,下表面产生的气流要大于上表面,这样就给机翼一个向上的浮力。

3、飞机主要动力源,航空发动机。这是飞机动力的唯一来源,俗称“飞机心脏”,为飞机在地面滑行达到起飞速度提供推力或拉力。

4、飞机升降舵,又称平尾,驾驶员通过操纵平尾,使飞机产生一个抬头力矩,通过发动机推力及机翼的升力来带动飞机飞上蓝天。

5、起飞具体过程:飞机滑行至跑道头,刹住刹车,然后将油门推到最大,当发动机推力达到最大时,松刹车,飞机开始滑行,当飞机达到起飞速度,驾驶员向后拉驾驶杆,飞机平尾向上翘,产生抬头力矩,飞机抬头,机翼升力增大,飞机爬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