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航空小知识:空速和地面速度的区别是什么?

2021-11-08    航利航空教育
加入收藏
航空小知识:空速和地面速度的区别是什么?

 

2019年2月,一架来自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的波音787从洛杉矶飞往伦敦的途中飞越宾夕法尼亚上空时创造了罕见的速度极值——801英里/小时(约合1289公里/小时),甚至超过了音速(767mph)创下最高速度新纪录。整趟航班的时间最终缩短了48分钟。

航空小知识:空速和地面速度的区别是什么?

 

但速度纪录并不是因为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的飞机本身速度特别快。就像一个背着风奔跑的短跑运动员一样,这架飞机得益于一股异常快速的气流,一股以231英里/小时(371.7公里/小时)的速度移动的高速风。据当时气象记载,这是60多年来最快的喷射气流。

这样的结果就是这架787飞行速度大大超过自身典型巡航速度561英里每小时(902.8公里每小时)。

有没有理解清楚,这就是空速和地面速度之间的差别。

航空小知识:空速和地面速度的区别是什么?

 

地面速度是飞机相对于地面上某个固定点的飞行速度。可以这样想:地面速度是飞机阴影在地面上移动的速度。如果有强风推动飞机,这反映在地面速度上。

相比之下,空速是指严格按照自身功率飞行的飞机的实际飞行速度,其计算方法是从地面速度中减去风速。

要注意,当空速等于地面速度,如果风向与飞机移动方向相同,这时的空速将小于地面速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