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了解二维码原理

2020-12-24    
加入收藏


二维码如今已经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了,那么二维码的原理是什么呢?它为什么可以成为咱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呢?二维码是由0和1组成的二进制代码,是一种开放性的信息存储器,人们通过二维码生成器将需要存储的信息转换成0和1,然后存储在二维码的黑白小方块中。为什么是0和1呢?因为人类的语言表达方式太多了,为了方便让机器快速识别,统一标准采用0和1的二进制方式可以更高效。

那么二维码为什么是黑白形式的,不是彩色的呢?这也跟二进制有关,即黑色的小方块代表1,白色小方块代表0,所以咱们常见的二维码都是以黑白的形式来展现。当然也有彩色二维码,这是一种特殊的二维码,具有普通黑白二维码的所有功能,呈现出来的是彩色外观。制作彩色二维码也是有要求的,即前景色必须为深色,背景色必须为浅色,而且定位点的颜色与其他方块的颜色尽量类似,不然就会影响识别。

在二维码之前大家都使用条形码来进行数据存储,因为他们对设备没有很大的要求,有摄像头即可。条形码可以理解为一维码,信息存储量有限且只能通过水平方向识别,由于水平方向的限制,所以条码信息拓展起来很困难。二维码则把黑白条纹改成黑白小方块,加大了信息的存储量。除此以外,在读取信息时同时可以同时从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来读取,这样又可以加入更多的信息在二维码之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