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锻炼我们的大脑:神经科学家提倡的 5 个技巧

2020-11-20    
加入收藏

前期文章讲的是关于爱因斯坦的生活往事,其中谈到了他如何锻炼自己的大脑。我想这很重要,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在生活中,往往忽视了这一行为。

如何锻炼我们的大脑:神经科学家提倡的 5 个技巧

 

里面说到,演奏乐器对大脑来说可能是一项很好的锻炼。它能提高人的认知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注意力和创造力,因为它调动了大脑的每一个部分。默念三遍这几种能力,并试着思考它们的含义,因为这几种能力对你的人生改变来说,真的太重要了。

神经科学家认为,人类的大脑在一生当中是可以改变的,而强化大脑、使大脑达到最佳状态往往可以通过对大脑进行重复刺激来完成。就像肌肉变强壮需要锻炼一样,你的大脑要继续成长以及维持认知功能,那它就需要刺激和锻炼。

神经可塑性(即大脑在一生中进行改变的能力)等相关实验已经证明,大脑可以通过改变其结构、增大和缩小其体积或改变其生物化学结构等方式进行自我修改。

大脑的效率可以通过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小幅度的转变一步步得到提高。为了提高你的认知能力,你需要试着掌握这5个技巧:

1. 为了获得强有力的精神刺激,你可以把精神刺激与体力活动结合起来进行

例如,你可以边做开合跳边朗诵一首诗;甚至可以在跑步机上锻炼的时候,读一本书或杂志。这些活动的目标是让你的大脑与你的身体同步努力工作。

应用神经可塑性领域的先驱、心理表现研究所所长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表示:“上述这些例子都能够使大脑和身体的多个部位同时运动起来,可以提高你的注意力、决策力和协调力。”

2、需要培养成长型思维

你的思维模式决定你的行动习惯,所以在大脑改善或改变方面有成长型思维的人,他们往往更有可能建立新的、更好的习惯,从而提高认知能力。

成长型思维更强调改变和成长的可能性,而不关注智力或能力。”

你可以通过努力练习、坚持练习提高你的认知能力。当你能够以开放的心态拥抱新的习惯和活动时,你就可以使你的大脑变得更强大、更聪明。

3、当你的大脑处于最佳状态时,做最困难的或价值最高的任务

大脑无时无刻不在运转,它的运作方式是在大约一小时的高速运转之后,紧接着10-20分钟的低速运行,之后又是高速运转,循环往复。

这是一种自然的能量衰退和流动,我们应当把大脑的这个性质应用于在工作中,在大脑高速运转时进行高价值工作,在大脑低速运行时进行休息。

你要学会和你的身体合作,而不是拿违背身体自然规律(比如不间断地工作)作为提高生产力的秘诀。

4、调节负面情绪是达到最佳状态的关键

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才能做出最优决策。当你一直处于紧张、焦虑、沮丧或混乱的状态时,你的大脑就会忙于控制消极的情绪,这样一来,你就耗费了大量的精神能量,可能会因为分心而没法好好工作。

顶尖的表演者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从而以最佳状态和更清晰的方式思考。当你的情绪得到控制时,你就能够有意识地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5、对新的东西和社会经历保持开放,可以改善大脑功能

走出舒适区,主动学习新的或有难度的技能,那你可以降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接触得越多越好。

一项关于持续接触对认知功能影响的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保持既有社交网络的同时学习新的、要求高的技能是大脑保持敏锐的关键。

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首席研究员丹尼斯·帕克解释说:“仅仅走出舒适区做一些事情似乎还不够,而应该做一些陌生的事情和心理上具有挑战性的事情,这是更重要的。

实践、探索和学习新事物可以让你的大脑得到充分的锻炼,从而达到最佳状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