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揭秘人造太阳 一起来看看!

2020-09-25  光明日报  
加入收藏

新一代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预计于2020年投入运行。该实验装置的建成将为可控聚变能开发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我们距离“人造太阳”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核聚变能一旦实现商用,地球上的能源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因能源消耗带来的环境问题及能源短缺带来的社会问题有望得到根本解决,人们的生活和科技水平也将因此而得到极大提高。像海水淡化、星际飞船这类因耗能巨大而令人们犹豫不决、望而却步的工程,未来均有望在可控核聚变能的支持下得到更快发展。   预计2020年投入运行的“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数最高的磁约束可控核聚变实验研究装置,由于HL-2M装置采用了更先进的结构与控制方式,其等离子体体积为中国现有装置的2倍以上,离子温度将达到1亿摄氏度以上,可将电流从中国现有装置的1兆安培提高到2.5兆安培以上。它将为我国培养聚变堆实验运行人才及自主设计、建造未来聚变堆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揭秘人造太阳 一起来看看!

揭秘人造太阳 一起来看看!

揭秘人造太阳 一起来看看!

揭秘人造太阳 一起来看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光明日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