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食肉动物只吃肉,食草动物只吃草,人却要均衡饮食?

2020-09-21    
加入收藏

均衡饮食,是人类理想中的状态,也是人类长寿健康的手段。

顾名思义,就是提供人体在最佳状态下所需的营养和矿物质。

均衡的饮食包含六种重要的营养成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类或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水,所有这些都是维持健康所必需的。

有些营养物质自身不能合成,必须通过食物来提供。

如果不均衡饮食,你就有可能缺乏这些营养物质,这可能会导致疾病和其他问题,严重可以导致死亡。

为什么食肉动物只吃肉,食草动物只吃草,人却要均衡饮食?

 

人类可以选择多种食物来满足营养要求,那么作为动物,特别是生活在野外的动物,它们需要饮食均衡吗?

很多人认为动物的食物种类少且狭窄,不会像人类这样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但是它们看起来状态仍然很健康,所以我们主观认为动物不需要饮食平衡。

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我们对动物的饮食存在一个误区。

首先,野生动物的饮食其实并不“狭窄”,只是我们没看到而已。

以鹿为例,我们认为鹿是食草动物,只吃草和植物,但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当它们真的饿了的时候,它也吃小鸟和其他动物的器官,就连同伴的内脏,它们也会吃。

为什么食肉动物只吃肉,食草动物只吃草,人却要均衡饮食?

 

其次,同样是吃“肉”,但是能提供不一样的营养物质。

以食肉动物为例,它们喜欢吃肉,但是同样是吃肉,内脏的某些营养物质,是肌肉中没有的,所以吃了整个猎物(包括肌肉和内脏),就能获得多种营养物质。

同样,作为人类,很多西方国家只吃肌肉不吃内脏,就会失去很多营养物质,因为动物的肌肉组织中的营养物质远不如它们的内部器官丰富。

这种事情在我们中国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我们啥都吃,特别是内脏。

野生动物的饮食不像我们人类那样均衡,但食物的种类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狭窄”。

大多数动物吃它们“手”能拿到的任何东西来生存,然后繁殖,最后死去,这个过程一般只持续10-15年内。这是野生动物的生存策略。

为什么食肉动物只吃肉,食草动物只吃草,人却要均衡饮食?

 

也正是因为饮食均衡性,所以一头野兽的平均寿命远不及人类的平均寿命

人类也可以通过有限的饮食生存

是的,这是真的!

不仅仅是动物,人类也是如此,我们一生都可以靠吃非常简单、特定的食物生存!

如果你每天除了土豆什么都不吃,你不会在第二天、下个星期、下个月甚至未来几年就死掉。一个人可以通过遵循非常狭窄的、特定的饮食而活很多年。

均衡饮食不是“生存”的必要条件,但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为什么食肉动物只吃肉,食草动物只吃草,人却要均衡饮食?

 

你可以只吃薯条就活好几年,但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你的身体就会积累大量的健康问题。有了这些问题,你显然不会感觉那么好。久而久之,会削弱你的免疫系统,感染疾病。

如果,你坚持只吃汉堡和披萨,你的生活质量就会下降,你的健康问题也会增多。

如果,你希望活得久一些,生活能积极快乐,直至最后自然离去,那么请注意饮食的均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