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磷酸铁锂电池与铅酸电池相比有什么优势?

2020-09-08    
加入收藏

磷酸铁锂电池与铅酸电池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32650磷酸铁锂电池

1)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电池的体积及重量只有同容量铅酸电池的三分之一左右。

2)单只磷酸铁锂电池理想条件下循环寿命能达3000次,大大优于铅酸电池(循环使用次数500次)。

3)温度性能良好,尤其是高温性能突出。磷酸铁锂电池的工作范围可达-20℃~ 60℃,可长时间在高温状态下工作而不影响电池寿命。

4)功率性能好。在不影响电池容量的前提下,磷酸铁锂电池可满足大电流充放电需要,解决了传统铅酸电池大电流放电时电池容量损失过大的问题。在相同容量的情况下,磷酸铁锂电池大电流输出能量大概是铅酸电池的两倍。若用磷酸铁锂电池取代铅酸电池应用于功率型备电的UPS,其容量将减少50%。

5)高安全性。在针刺、挤压、短路、过冲等恶劣条件下仍然安全,无变形,容量保持率极高。

6)清洁环保,磷酸铁锂材料不含任何重金属与稀有金属,无论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都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避免了传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

磷酸铁锂作为锂电池正极材料,是目前最安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虽然振实密度低、电压平台低,但由于正极材料安全稳定,使其在挤压、过充、短路等滥用条件下依然安全,由于其安全稳定性,磷酸铁锂电池已经成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