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十年免税!芯片史诗级利好来袭,最全产业链公司一览「附名单」

2020-08-05    
加入收藏

 

十年免税!芯片史诗级利好来袭,最全产业链公司一览「附名单」

 

昨天晚间,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十年免税”政策。

文件规定,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此外,对于其他制程的国家鼓励项目也分别给与了税收优惠。

文件规定的“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门槛较高,中芯国际或是少数符合条件的龙头公司而龙头获得政策红包后,相关产业链也将共同受益。

“中芯国际产业链”是以中芯国际为中心的国产半导体公司集群。上游包括半导体设备、材料供应商,中游包括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商,下游包括 IC 封测及各类 IC 设计公司。

接下来上干货,四维给大家梳理了一份材料、设备和参股中芯国际的上市公司名单:

十年免税!芯片史诗级利好来袭,最全产业链公司一览「附名单」

 

以上内容由北京中和应泰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刘晓梅(证书编号A0150618080001)搜集整理,个股仅做案例解说,不构成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