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国天眼”首次探测河外星系中性氢发射线

2020-07-04    
加入收藏

【“中国天眼”首次探测河外星系中性氢发射线】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中科院南美天文中心程诚等科研人员利用“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19波束接收机,对一批低红移恒星形成星系样本中的4个星系进行先导观测,首次探测到3个星系的中性氢发射线。这是“中国天眼”FAST第一次明确探测到银河系外星系(河外星系)的中性氢发射线,该研究成果论文已被国际天文学权威期刊《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通信》接收。(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

“中国天眼”首次探测河外星系中性氢发射线

“中国天眼”首次探测河外星系中性氢发射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