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孚能科技科创板上市:拟募资34亿元投建锂电池工程

2020-06-26    
加入收藏

近日,孚能科技首次公开科创板上市意向书显示,拟将发行为214,133,937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股份总数的20%,募集资金拟将用于年产8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以及补充运营资金项目。项目总投资额34.37亿元,孚能科技拟将募集资金全部投入项目。

孚能科技科创板上市:拟募资34亿元投建锂电池工程

 

据了解,孚能科技专注于锂离子电池及模块系统、电池模块管理系统、充电系统等电动车储能及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马达、驱动器、大功率POWERIC、电力电子元器件等驱动马达及控制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电动车传动系统、电动空调系统、电动转向系统、电动刹车系统、发电系统、电力转换系统等电动车辅助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他锂电池产品和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纸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废旧锂电池的回收和再利用的研发、生产、销售。

孚能科技科创板上市:拟募资34亿元投建锂电池工程

 

2017-2019年期间,孚能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3.39亿元、22.76亿元、24.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826.13万元、-7,821.48万元和13,122.7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30.01万元、-19,882.44万元和979.79万元。三年期间尚处于亏损或微利的经营状态。截至2019年年底资产总额为117.0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6.81%。

孚能科技还结合2020年一季度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目前的生产订单、发货计划,对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进行了初步预计。预估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611.25~29,226.18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72.75%~-71.16%,预估净利润-17,752.94~-17,915.31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428.68%~-431.69%。

孚能科技科创板上市:拟募资34亿元投建锂电池工程

 

​孚能科技表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2019年上半年减少71.16%至72.75%,下滑幅度较大,主要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整体大幅下滑,发行人及主要客户生产经营均受到影响所致;同时,公司净利润亦出现大幅下滑,主要由于公司收入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人员薪酬、资产折旧摊销在内的固定开支相对稳定;同时,公司部分应收款项、应收票据计提了一定的坏账准备,使得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作为解决全球环境和能源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正在逐步替代大量消耗化石能源的传统燃油汽车。在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主要新能源汽车促进国的带动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自 2015 年-2018 年连续四年增速超过 50%。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一致性判断,国内外各大一线整车品牌均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其重点发展的方向。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为关键的核心组件,其性能对新能源汽车的多项关键指标至关重要。三元软包动力电池具备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充放电快速、温度适应性强等竞争优势,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主流车企的选择之一。孚能科技在此利好大势之下,能否藉着动力电池技术一飞冲天呢?我们静候佳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