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绿色环保理念扎根在航空工业沈飞人的心中

2020-06-20    
加入收藏

绿色环保理念扎根在航空工业沈飞人的心中

6月5日,航空工业沈飞厂区门口,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一张野生动物救助证书送到沈飞员工颜繁智手中,并办理了救助交接手续。

说起这次交接,要从一个发生在沈飞公司厂区的爱心小故事说起……6月4日晚上7时左右,航空工业沈飞试飞站员工颜繁智下班后在厂区内,发现一只毛茸茸的小鸟匍匐在地上。他上前一看,原来是还没长出尾巴的雏鸟。“一定是从树上掉下来的,树这么高,送回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如果不能及时救助,晚上野猫来了小家伙就危险了。”颜繁智用装饭盒的袋子把小家伙带回了家,细心照顾起来。第二天他与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了沟通,并将需要帮助的小鸟安全交给了救护人士的手中。

近些年来,随着厂区环境的不断改善,经过沈飞人的精心呵护,如今的沈飞公司已成为一个花园般的厂区。在厂区环境发生变化的同时,潜移默化影响着人们。善待生命、珍惜环境、绿色环保的理念犹如充满生命的种子已扎根在沈飞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占地面积390多万平方米的沈飞公司,绿地面积156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9.5%。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沈飞公司以突出航空特色为环境规划理念,对厂区进行了改造和美化。在厂区四号门、公司办公楼、荟萃园及空海军代表楼等处,新建了“群英林”、飞机景点等多处景观。

2019年,沈飞在厂区内又新建两处景观绿地,亭台廊架,绵延起伏坡地,景观效果十分宜人。并对原有某处景观绿地改造,构建了以水系景观为主,青石板园路曲径蜿蜒的小桥流水意境,漫步其中,心神宁静。

为丰富厂区环境色彩,沈飞大量栽植景观树种,陆续引进玉兰、樱花、美国红枫、金叶复叶槭、光辉海棠、木槿、碧桃及金丝垂柳、红豆杉、金叶白蜡及紫藤等景观树种,厂区绿地内铺设微喷灌溉,保证植物生长的灌溉。同时,购进树木粉碎机,实行树枝粉碎处理。针对绿化树枝清理清运较难的情况,经实地考察,购买专业的树枝粉碎机,对厂区内树枝进行粉碎处理,彻底解决绿化树枝的难题。

为了提高公司绿化养护水平,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引进两家物业公司为园区进行绿化养护服务。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沈飞逐渐摸索出一整套管理模式,通过制定一系列管理制度和管理程序,加强对物业公司的考核,提升绿化养护标准。

乔、灌木错落搭配,春华秋实,景色宜人。厂区内合理安装树木标牌、绿地温馨提示语、松鼠喂食板及保护松鼠警示牌,激发了员工爱绿护绿的热情和意识。通过宣传与普及,将“人人参与节能环保,共建绿色沈飞”植根于沈飞公司的文化当中,植根于每名员工的行动当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