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印度空军114架战斗机采购项目或调整为本土生产

2020-06-17    
加入收藏

 

印度空军114架战斗机采购项目或调整为本土生产

印度国防部曾于2019年7月4日向印度国会递交了耗资170亿美元采购114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项目计划(MMRCA2),目前印度空军将此计划调整为引进外国先进技术,进行本土生产,但“尚未确定最终细节”。印度国防部表示,正式预算拨款明年某个时候到位,届时将根据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2017年5月批准的战略合作伙伴政策(SPpp)启动该项目。

根据SPpp政策,生产这一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本国私营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需经印度政府批准,印度政府将在近三年内进行招标。印度空军要求,本国私营OEM在合同签订后的12年内完成114架战机的交付。

目前,印度本国私营企业都没有生产过战斗机,但塔塔先进系统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阿达尼集团(Adani Enterprises)、信实国防公司(Reliance Defence)、马欣德拉防务公司(Mahindra Defence)、巴拉特锻造有限公司(BFL)都表现出参与竞标的意向。

印度空军还表示,印度政府于2018年6月向外国OEM发布中型多用途战斗机信息征询书(RFI)。信息征询的内容包括:战斗机的设计、开发、生产和维修技术转让,飞机加装武器、系统、传感器的性能要求,以及隐形技术、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航空电子设备、电子战系统和发动机的技术转让等问题。做出回应的外国公司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索航空公司、萨博公司、空客公司、俄罗斯飞机公司和苏霍伊公司。

印度国防分析人员表示,任何技术转让协议都会给OEM带来商业利益,“技术转让程度仍然由原始设备制造商控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