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租的房子被拆了,有补偿吗?

2022-10-09    北京京坤律师事务所
加入收藏

我们都知道,自己所有的房子如果遇到拆迁了,是可以依法要求房屋补偿、安置补偿等,但是如果租的房子被拆了,咱们承租人还有这些补偿吗?

其实,租房过程中遇到拆迁,咱们承租人确实是有补偿的,那么具体都有哪些补偿呢?

对于租房居住的承租人,咱们可以让房东退回剩余租金、租房押金和协议上约定的提前终止合同的赔偿。

对于租房商用的承租人,除了刚刚提到的内容,咱们还可以索要拆迁带来的停产停业损失以及房屋的装修装饰费用。

那么这些钱找谁去要呢?如果征收方把这些钱补偿给了房东,那么咱们就找房东去要,如果房东拒不支付,就走民事诉讼程序,如果征收方拒不支付,那么可以走行政诉讼程序,请求征收方补偿,履行这个补偿职责。

那么如果房东和对方还没有达成拆迁补偿协议,房屋就被强行拆除了,咱们承租人也可以作为原告直接起诉征收方,申请赔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