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物业费纠纷诉讼时效是多长时间?

2022-02-24    律法杂谈室
加入收藏

一、物业费纠纷诉讼时效是多长时间

1、物业费纠纷的诉讼时效是三年。

2、物业服务合同系持续性合同,物业公司要求业主给付物业服务费用的诉讼时效期间应自最后一期物业服务费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算,适用三年的诉讼时效。

3、法律依据:《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八条 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二、物业纠纷找哪个部门解决

1、物业纠纷投诉可以找当地的房管部门进行投诉。

2、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出现物业纠纷可以向当地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进行投诉,这个部门是负责主管物业行业的部门。在投诉之前要做好对应的准备工作,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采取口头投诉的方式,选择书面方式提交投诉更有效。最后在提交投诉之前建议仔细看看与物业公司签署的物业管理协议中物业公司未尽到职责的地方有哪些,证据要充分完整。

发生物业纠纷之后可以向当地的房屋主管部门申请介入解决纠纷或者是进行投诉;还可以向当地的仲裁机构申请民事仲裁或者是向人民法院申请民事诉讼的。不管是仲裁还是民事诉讼都是需要向相关的部门提交一定的事实材料和证据的才可以申请通过的。

物业费纠纷诉讼时效是多长时间?

 

夫妻个人债务能执行共同房产吗

不能,就算是执行共同房产的,也是执行的是共同房产中属于欠债一方的个人部分。但财产是生活必需的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九条 【离婚时夫妻共同债务清偿】离婚时,夫妻共同债务应当共同偿还。共同财产不足清偿或者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议清偿;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

第四条对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卖、变卖或者抵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