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写申诉或维权材料

2022-02-24    执行和金融维权律师
加入收藏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个人写的维权材料。我本人也经常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非法律人写的申诉或维权材料。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至少我自己是很不愿意看的,因为这样的材料大都是又臭又长,不分主次。经常看完之后,完全抓不住他在表达什么。下面,我带大家了解下,应该怎么写这种类型的材料。

 

首先要明白,这种投诉材料是用来沟通的问题的不是用来发泄情绪的,也不是平时生活中的抱怨。经常会看到,男方诉讼离婚,女方提交的答辩中,一直在抱怨,让所有人看了后,都感觉如果不判离,就没天理了。但是,沟通中,却发现,她是坚决不想离婚,适得其反。理性和平和的说服看材料的人,才是真正的目的。

第二步,要弄清楚自己的诉求,且在题目和开始中直接表达出来。在在文书中一定要首先体现出来。比如,再审申请书,关于**问题的申诉书,再比如,某某违法举报材料等等。让看的人能够第一时间明白他在看什么。

第三步,从最主要观点出发,分解分出几个观点 ,每个观点都分一段,写在每一段的前面。这种实用性材料不是为了文采,而是沟通。简单明了,直截了当,不要藏着观点。

第四步,观点拆分的依据是法律的构成要件。这点真的不是非科班人员能够完成的。但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分成一条一条的,放在段首,最好加粗。

第五步,用三句话支持段首的主观点。不要多了 千万别啰嗦。

第六步,重要的在前,不重要的在后,做好排序。

第七步,模板结尾。

如果按照上面的步骤适当的修改,才能够写出可以沟通的材料。 千万不要按照时间顺序,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清楚。没人有兴趣你个人的故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