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诉讼要拖那么久?打官司到底多难?3大原因,一次性说清楚

2021-12-23    晋州普法
加入收藏

当事人委托律师一定会问的问题是:“这个案件要打多久啊?”我们的回答一般是:“一审的话是3-6个月。”通常都会听到当事人感慨:“怎么这么久啊?”有的还会说:“很难吗?”

在深圳,除非调解结案,否则最简单的案件,最快都要三个月才能结案。

案件周期较长的原因在于:

1、诉讼谨慎

 

诉讼不像调解、和解,是双方当事人共同达成的意思表示,诉讼是由国家公权力对双方无法达成一致的事件作出的对双方都产生影响力的决定,法官作为裁决者,自然是要慎之又慎。每一道程序要落实、双方的权益都要保护,两边的主张答辩都要听,要推敲、演练,以更清楚地了解事实的真相,从而更准确地适用法律,减少损害任何一方权益的可能性。

为什么诉讼要拖那么久?打官司到底多难?3大原因,一次性说清楚

 

2、案多人少

案多人少真的是历年来的通病。深圳的法官,一个法官年均要办理1000件案件,相当于全年无休一天3件,而且案件办理不仅是写判决书,还包括开庭、庭前准备。法官的工作量、压力巨大。案件过多、堆滞,使得案件无法很快地向前推进。

3、诉讼程序多

诉讼包括庭前调解、缴费、送达、证据质证、开庭、庭后补充材料等程序,每个程序都有期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案件进程就加长了。

因此,不要再催律师为什么还没开庭了,确实是诉讼纠纷在当下的司法环境中进程较慢。还是那句话,既然委托给律师了,就相信律师。

来源:讲法哒公众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