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聚众赌博被派出所抓了一般怎么处理

2021-12-22    庭立方刑事律师平台
加入收藏

平时和亲戚朋友打打小牌是可以的,但是涉及赌博那可就不好了。赌博是一种社会丑恶现象,是社会的一大公害,它既妨害了社会的正常管理秩序,又容易诱发其他各类犯罪和矛盾纠纷,给社会增加了不安定因素,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

比如:民警根据群众举报说有人聚众赌博,于是立马出警,在一户居民家中抓获了涉嫌聚众赌博的15名嫌疑人,后经审查发现,其中参赌人员有8人,但因其行为还未达到处罚标准,所以警方对参赌人员只进行了教育训诫。

根据相关规定,为了盈利为赌博提供条件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属于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15日的拘留,并处500-3000元的罚款。

但是如果是以赌博为业,或者组织3人以上赌博,抽头渔利数额累计达到5000元以上、或者赌资数额累计达到5万元以上、或者参赌人数累计达到20人以上的,就成立赌博罪。

简单来说,聚众赌博被抓后,会依据赌博情节进行处理,不构成犯罪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为了事业和前途,为了健康与家庭幸福,为了明天更加美好,远离赌博,远离犯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