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了解这些劳动法规定,该要的经济补偿一分都不能少

2021-09-13    大彬说法
加入收藏

前几期,我们一起关注了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的各种情形。但知道了应当经济补偿还不够,重点是支付多少,有什么标准,大彬今天就全部分享给您。接着往下看,后面的内容更精彩。

《劳动合同法》第47条明确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举个例子,假如您在单位工作三年零七个月,单位解除您的劳动合同需要支付4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假如您在单位工作五年零两个月,单位解除您的劳动合同需要支付5个半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以上是关于正常经济补偿的法定标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相当于经济补偿2倍的赔偿金,那就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时,单位应当支付相当于经济补偿2倍的赔偿金。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下,工作满一年,支付2个月赔偿金。您看,法律规定是不是挺关照劳动者的?所以别动不动就说劳动法没用,单位不理。关键您了解法律规定没有,试过维权没有,争取过经济补偿没有,所用方法对不对?这才是问题所在。

有的劳动者薪酬水平可能较高,那是不是也按照实际工资来支付经济补偿呢?答案是不一定。如果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地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经济补偿标准就按当地职工社会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同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上面说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而不是劳动合同约定的工资。

怎么样,我表达清楚了吗?可不可以点赞转发?我是大彬,关注我,教您学习更多实用法律知识!

 

了解这些劳动法规定,该要的经济补偿一分都不能少

 


了解这些劳动法规定,该要的经济补偿一分都不能少

 


了解这些劳动法规定,该要的经济补偿一分都不能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