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夫妻离婚时,一方不同意咋办?

2021-06-08  今日头条  南大港普法
加入收藏

第一点:起诉离婚的一方提供感情破裂的证据

当夫妻双方决定离婚的时候,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协议离婚,只要双方对于夫妻共同财产,子女抚养权以及债务问题都已经达成了一致, 那么这时候离婚就非常简单,但如果一方坚持不同意离婚,或者对于财产、抚养权、债务无法协商一致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起诉离婚。但是在起诉离婚中,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那么法官判决离婚的标准就是双方是否已经感情破裂,而这时候如果起诉离婚的一方能够提供双方感情破裂的证据,比如第三者插足,再比如另一方有生理缺陷、精神病,或者有长期赌博。吸毒的恶习等等,这时候只要提供了确凿的证据,法律一般都会准予离婚。

第二点:超过法院规定的“冷静期”仍然决定离婚 通常情况下,如果夫妻在离婚时不能达成协商一致的和平,离婚,那么就需要到法院去起诉离婚,在第一次起诉离婚的时候,如果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双方的感情破裂,而夫妻中有一方坚持不离婚,那么法院在这一段时间内,一般是不判决不准离婚的,但是会给双方一个冷静期。这个为期六个月的冷静期或许能够让夫妻双方的关系得到改善,使婚姻能够维持下去,但如果超过了法律规定的冷静期仍然决定离婚,那么在第二次起诉离婚的时候,法院基本上就会同意离婚了。

第三点:首先提出离婚的一方态度坚决

很多人在决定要不要离婚的时候都会比较犹豫,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人都相信“谁先提离婚谁就最吃亏”的说法,这种说法在法律层面是不存在任何依据的,法院不会以提出离婚顺序的先后来来判断谁是过错方。在一段婚姻关系中,首先提出离婚的一方一般态度都会比较的强硬,而另一方坚决不同意离婚的话,先提出离婚的一方如果想要早日解除婚姻关系,那么在双方的协商中或许就不得不在财产、子女抚养权等方面做出让步,所以关于“谁先提离婚谁吃亏”的说法,主要还是看两个人的心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