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离婚后,财产怎么分?要不要请律师?看看这篇文章就足够了

2021-05-31  今日头条  法苑达人
加入收藏

今天跟大家聊聊关于离婚财产分配的一些法律小知识,如果大家认为我说得对,请多多关注我,给我点赞,跟我互动,如果有法律方面的疑问,也请多多向我咨询。

离婚案件中,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就是孩子的抚养和财产的分配。关于财产的分配,其实,法律是有非常明确的规定的,也就是说,那些财产是可以分的,那些财产是不可以分的,这些法律都是规定好的,我们照着执行就可以了。

离婚后,财产怎么分?要不要请律师?看看这篇文章就足够了

 

所以,我在很多的文章中都说到了,离婚案件,我们真的是没有必要请律师的,因为,很多的东西都是夫妻之间自己知道的事情,律师根本不了解情况,请了律师后,你还要给律师说明你们家有什么财产,那些财产是婚前的,那些财产是婚后的,你们之间有没有婚前财产协议,你告诉律师这些情况,还不如你自己去打官司呢。

今天,我就来告诉你,那些财产该怎么分配,这样,以后遇到这样的官司,完全可以不用再请律师,再花钱了。

首先,我们要清楚,离婚时的财产,一般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婚前财产,一类是婚后,你们一起赚的财产。

关于婚前财产,这是属于个人的,也就是说在结婚前,一方购买的房子、车子都是个人的,不管经过多长时间,都变不成夫妻共同财产。所以,关于婚前财产,就算离婚之后,也是归各人所有,这些财产是不能分配的。

离婚后,财产怎么分?要不要请律师?看看这篇文章就足够了

 

第二种,我们就来说说婚后财产,这里的婚后,一定是领了结婚证以后,我以前遇到过一个案子,两个人是农村的,办了酒席,但是没有领证,后来,两人去了不同的地方打工,一年后,回到家中,两人感情不合,要离婚,那么这个时候,两人一年里面,赚的钱,就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因为,从法律意义上,这两个根本就不算是夫妻,也就更谈不上夫妻共同财产了。

第三,关于夫妻共同财产,我们还要看看两人在结婚或者结婚后,有没有协议,就是说,有没有协议说各人赚钱各人花。如果有,那么就要尊重夫妻的决定,按照他们的协议来办,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这么做。我从事法律工作十多年,也就见到过1 起这样的事情。

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是两个人赚钱一起花,那么,如果一旦要离婚,就要按照法律规定,平均分配。

离婚后,财产怎么分?要不要请律师?看看这篇文章就足够了

 

这是一个原则,还有另外一个规定,就是如果一方生活困难,或者照顾家庭比较多的话,就可以多分一些财产,比如,结婚后,男方出去赚钱,女方没有工作,那么就可以给女方多分一些,而且,如果男方在外打工,女方在家管孩子,工作,那么也是可以多分一些财产的。

经常有人也会问我 ,那为什么有很多全职妈妈没有多分财产呢,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回答,就是,如果你是全职妈妈,当你想要申请离婚时,一定要明确地向法院说明,你要多分财产。如果你不说,那么法院只能是默认你需要公平分配财产的。

以上就是关于离婚财产分割的法律小知识,如果大家认为我说得对,请一定要多多关注我,给我鼓励,让我有更大的动力去分享法律知识,让法律的光芒照耀每一个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