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聊天记录、图片作为证据,建议先进行保全公证

2020-11-30    
加入收藏

你的生活、社交是不是已经离不开微信

微信作为一种基本普及的社交软件,

拥有文字、语音、文章、图片等信息交换功能,

又兼有收款、付款功能,

越来越多的人会通过“微信”进行

交流、分享、商谈业务等日常活动。

你有这样的苦恼吗?

微信证据保全公证解决你的烦恼

微信聊天记录、图片作为证据,建议先进行保全公证

与亲戚朋友产生经济债务纠纷,因为出于信任双方只有口头约定,而对方一再拖欠,又苦于没有签署借款的书面证据;

微信聊天记录、图片作为证据,建议先进行保全公证

或是刷朋友圈发现同行公然抹黑,侵犯了自己的权利等等……

看看你的手机微信中,聊天记录是否有沟通借款、联系偿还的内容,可以证明双方的借款事实;对方朋友圈相关内容是否体现了侵权事实。

当发生侵权纠纷时,可以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微信聊天记录、朋友圈内容等保全证据公证,为后续纠纷诉讼提供强有力的证据。

微信证据保全公证的证据效力

最高院发布的《关于适用的解释》第一百一十六条明确了电子邮件、聊天记录、手机短信等形成或存储在电子介质中的信息可以作为证据。

但是,微信内容作为证据,有两点必须重视:

一、是具有容易被篡改、灭失的特征。倘若手机遗失,抑或操作不当,甚至故意改动其内容,都有可能导致其失去证据效力;

二、是具有不确定性。即微信内容往往难以证明其系对方当事人所发。

公证作为国家法律信用体系重要的一环,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克服微信这类电子证据的弊端,提高“微信证据”的证据效力。

通过公证的形式将与对方的微信聊天信息固定下来,使其成为未来诉讼证据链条上的关键一节。

电子数据的内容经公证机关公证的,人民法院应当确认其真实性,但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的除外。

办理保全公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01申请人的身份证明、资格证明

02申请人与保全的证据有厉害关系的证明材料

03载有申请保全证据的理由、用途和证据取得的方式或方法的书面说明

04与申请保全证据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


保全证据公证的其他种类

1对书证的保全

2对物证的保全

3对视听资料的保全

4对证人证言、当事人陈述的保全

5对行为过程和事实的保全

来源:福建省福清市玉融公证处、河北清河县公证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听见青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